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湖北文理学院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会暨“双争创”活动动员会

湖北文理学院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会暨“双争创”活动动员会

2019-03-15 16:02:50网络资源

  3月11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暨争创担当作为“好班子好干部”活动(简称“双争创”活动)动员大会,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唐峻主持。
 
  校长丁世学从务实和务虚两个方面作2019年工作部署。丁世学指出,关于务实,今年的重点工作目标体现在内涵、改革、管理上,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力推进内涵建设,争创一流。要紧紧抓住学科这个牛鼻子,强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获得新成绩,取得新突破,学校各项工作都要树立“一流”意识。二是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激发活力。通过深化综合改革,解决改革效果没有达到理想状态的问题,进一步调动全体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三是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凸显效益。要向规范管理、精细管理要效益,不仅仅要落实在一些具体事项上、落实在制度层面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
 
  在务虚方面,丁世学强调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担当。一是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要敢于抢抓机遇,敢于破解难题,敢于探索新发展举措。二是要自我加压勇于担当。要在谋划新思路上自我加压,在对标先进上自我加压,在勇挑重担上自我加压。三是要提升能力善于担当。要提升学习思考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专业知识的能力、统筹协调的能力和依法办事的能力。第二个关键词是落实。一是要坚定目标抓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让责任层层分解到位、压力层层传递到位,我们每一位同志要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行必有效。二是要以师生为中心抓落实。要时刻把师生的小事作为我们工作的大事来抓,把师生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导向,把师生的满意度作为我们工作的标准,着力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三是要讲究方法抓落实。抓落实要沉在基层、落到一线;抓落实要讲原则性、灵活性、创造性和主动性;抓落实要雷厉风行;抓落实既要抓重点、抓短板、抓弱项,又要抓统筹、抓配套、抓协同,把二者有机结合起来,既要敢于抓重点带整体,又要善于以整体促重点。第三个关键词是见效。一要不断明确见效的标准。要做到“三看”,即看问题解决了没有,看师生满意了没有,看任务完成了没有。二要正确对待见效的表现。工作成效有很多种表现形式,无论是什么样的表现形式,都需要我们“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副校长王为一安排部署“双争创”活动并作动员讲话。王为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双争创”活动的重要性。要从担当作为是每一个班子每一名干部应有的政治本色、担当作为是全校师生员工的真切期盼、担当作为是整治“四风”转变作风的有力举措、担当作为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等四个维度,充分认识“双争创”活动的重要性。二是认真查找、切实整改担当作为上的突出问题。三是确保担当作为“双争创”活动落地落实见效。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对象范围,明确目标任务,明确主要措施,明确具体要求。
 
  会上,科技处处长吴钊、物电学院院长屈少华、交通学院副院长吴华伟围绕“以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
 
  唐峻作总结讲话。就学校过去一年的发展,唐峻谈了五点体会,一是思想解放很重要,新的一年要以更大的担当推动思想的大解放,以思想的再解放推动学校事业的新发展。二是顶层设计、工作谋划很重要,新的一年要以更好的谋划,推进各方面工作落实见效。三是担当实干很重要,新的一年要以更大的担当、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事业更大的发展。四是坚持很重要,新的一年要继续坚持抓、坚持干,咬定目标不放松。五是齐心协力很重要,所有的成功,都是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群策群力干出来的,在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群策群力一起干。
 
  关于2019年工作,唐峻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巩固、深化、提效上下功夫。要明确担当落实见效的总要求,要担当担当再担当,落实落实再落实,见效见效再见效,推动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要扛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克难攻坚,促进学校事业大发展、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等三项重要职责。要做到“三个着力”,即着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着力务实担当转作风,增强担当落实的意识,强化担当落实的作风,提高担当落实的本领;着力克难攻坚促发展,迎难而上啃硬骨头,克难攻坚破难题。要有拼尽力气,想尽办法,用尽资源的“三尽”精神,全力引导青年学生爱读书、爱锻炼、爱公益,引导青年学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全力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唐峻要求,做好新一年的工作,要做到“四个不能”,即困难不能低估,决心不能动摇,信心不能摇摆,干劲不能松懈。全校上下一起,要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和一往无前、只争朝夕、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2019年的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通讯员 李平)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