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贵州高考 > 贵州院校动态 > 遵义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遵义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2019-03-15 16:13:46网络资源

  3月8日下午,遵义师范学院2018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大忠,副校长曾伯平、雷昌蛟,纪委书记刘剑,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春华,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徐娟主持会议。
 
  曾伯平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学生工作述职考核结果的通报》《关于表彰2018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十佳优秀辅导员、十佳优秀班主任的决定》和获奖单位、人员名单,其中资源与环境学院、工学院获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获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人文与传媒学院、数学学院、生物与农业科技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体育学院获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三等奖;王耀文、唐玮、李太航、程俊伟、李猛、任泽容、马婧、任贞嫦、秦建勋、何永璨获“十佳优秀班主任”称号;何叶、骆颖、刘俊、王丹、方堃、贾铮、欧阳剑东、周文达、陈首君、何雪恒获“十佳优秀辅导员”称号。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翼代表受表彰单位发言,建议各二级学院强化日常教学管理,突出服务管理精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优化育人环境,致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育人为本,促进公平,树立质量意识;推进教研教改活动,加强大学生双创系列活动开展;立足学院实际,探索、构建服务学生发展的特色文化。
 
  教师教育学院骆颖代表“十佳优秀辅导员”发言,表示辅导员是需要不断探索的职业,肩负着教育、指导、管理服务学生的重任,要努力做学生思想上的“领路人”、学业上的“引导者”、情感上的“守护神”和生活上的“勤务兵”。
 
  体育学院王耀文代表“十佳优秀班主任”发言,表示班主任要用耐心和爱心对学生进行常规的班级管理和班级建设;要指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和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要做好学生与任课教师之间的桥梁。
 
  徐娟对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潜心研究学生工作规律,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职责和使命;二是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三是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确保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步入正轨;四是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
 
  曾伯平对学校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新时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生为本、教育优先、强化管理、做好服务”的学生工作理念;要进一步明确学生工作岗位职责,理顺学生工作关系;要坚守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底线,加强学生管理与服务队伍的建设;要着力改进和创新学生工作方式,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水平,着力构建全员参与、全程参与、全方位参与的体系,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曾伯平强调,做好学生工作,政治上要有高度、理论上要有深度、实践上要有广度、情感上要有温度、工作上要有力度,服务学生干实事,用心呵护不出事,创新工作干成事,不断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工作新理念、新途径、新方法、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不断开创学校学生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学校“申硕申大”目标再立新功。(通讯员:蔡国艳 牟艳 李仙 李敏)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