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安徽工业大学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安徽工业大学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9-03-15 17:51:56网络资源

  3月8日下午,安徽工业大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出席会议并作题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喜迎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实验室主任与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祖明主持。
 
  刘新跃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的推进会,又是学校今年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充分体现了校党委、行政对于学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
 
  刘新跃要求掌握省委“1+8+N”的总体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全校领导干部必须坚决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做好安徽工业大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稳定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刘新跃强调,要牢记优良传统,提高政治站位,筑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防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增强忧患意识,掌握战胜风险的本领,增强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的顽强意志,真正筑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防线。要保持高度警惕,突出工作重点,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使命担当。认真分析研判学校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必须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使命担当,经常深入师生,深入宿舍、食堂、教室、运动场、实验室,做重大风险的防范者、化解者,做平安校园的守护者、推进者。要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安全责任,构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风险研判机制,形成全校上下充分参与的全面风险防控体系,把风险降到最低;健全完善风险防控协同机制,推进风险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把防控工作做在风险前面;健全完善风险防控责任机制,对标对表,明确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做到在风险面前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在重大风险责任的自觉担当中,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健康运行;健全完善风险防控培训机制,加强风险防范化解和安全稳定工作队伍建设,构建常态化的培训机制,提升应急处置水平,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刘新跃指出,当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发现风险、认识风险、化解风险的本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在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完善风险防控机制等各项工作上见行动、见成效,永葆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工作环境喜迎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刘新跃、魏先文代表学校党政与二级学院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党政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为贯彻会议精神,祖明提出三点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认真压实安全主体责任;要真正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通讯员:李晓山 王旭东 吴文兵 邹珏)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