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9-03-15 21:04:12网络资源

  近日,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校党委书记成洪波讲话。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就加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校领导李琳、李忠红、杨敏林、马宏伟、李文芳,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成洪波指出,2019年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凝聚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智慧力量,为加快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成洪波强调,要注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一切工作,要在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知行合一,体现为善于学习、善于工作、善于进步。
 
  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成洪波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经常性的监督检查贯穿始终。今年学校将着力加强对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对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不到位、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不力以及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督促各级干部严格自律发挥带头作用
 
  今年1月中旬,学校党委对新一届中层干部提出了“忠诚干净担当、创新实干奉献”的总体要求和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成洪波强调,学校各级干部要严格自律,自觉践行上述要求: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严格遵守纪律,坚持秉公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四是建设团结共事领导班子,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五是坚持全校工作“一盘棋”,压实责任一抓到底,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六是积极服务师生群众,畅通诉求表达反馈渠道,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七是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反对铺张浪费,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八是强化底线思维,采取有效措施防范风险、化解矛盾,保证校园安全稳定。通过各级干部带头实干,促进整体执行力提升,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
 
  吕琦元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和干部队伍要准确把握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