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院校动态 >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组织开展“智慧教学试点项目”授牌暨 “雨课堂”教学经验分享活动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组织开展“智慧教学试点项目”授牌暨 “雨课堂”教学经验分享活动

2019-03-15 21:07:12网络资源

  为有效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时代高教40条)等高等教育新精神、新要求,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以“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为抓手,着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改革教学评价体系,2019年3月7日下午,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教务处在弘文守正楼九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智慧教学试点项目”授牌暨“雨课堂”教学经验分享活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交流联络部陈伟主任,杜太行副校长,教务处刘文贵处长、华北电力大学葛玉敏老师、学堂在线培训讲师贾海超老师及河北水利电力学院七院三部及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刘文贵处长主持。
 
  杜太行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1月6日,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完成了“雨课堂”专业版的云端部署,随着“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推广使用,其在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学过程评价中显示出巨大优势。各教学单位要积极推进“雨课堂”应用,打赢课堂教学改革年的攻坚战。同时,杜校长勉励教师们换思路、换办法、改习惯,积极使用“雨课堂”进行智慧化课堂教学。
 
  陈伟主任表示,河北水利电力学院以学堂在线“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为切入点,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校内“雨课堂”受众学生人数已达7529人次。由于在引导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实践中取得了显著成绩,河北水利电力学院荣获2018年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李晓林、刘泽龙两位老师荣获“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随后,陈伟主任和杜太行副校长进行了“2018年智慧教学试点项目”授牌,并为获得“智慧教学之星”的李晓琳、刘泽龙两位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授牌颁奖仪式结束后,华北电力大学葛玉敏老师分享了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经验。葛老师从厘清教学要素、坚定教学思想、提升教学手段、专注教学细节、丰富教学评价及提高教学考核几个方面介绍了以“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为抓手,打造“金课”的经验。葛老师的精彩讲解引起了现场教师的强烈共鸣。
 
  学堂在线培训讲师贾海超老师讲述了“雨课堂”的操作方法,并对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教师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刘文贵处长总结指出,“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是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金课”的有力工具和抓手。为进一步在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推广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教务处利用寒假完成了雨课堂专业版的云端部署,本学期要求所有任课教师使用雨课堂开展课堂教学。本学期末教务处计划组织基于“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教学比赛,展示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果。之后还将推出“学堂云”建课平台,建设校内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通过课堂教学资源的不断沉淀,改革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加强对课堂教学的过程管理,为教师教学质量评价、评先评优、职称评聘提供客观、详实、科学、准确的课堂教学数据。希望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雨课堂”应用,希望广大任课教师积极参与,主动进行课堂教学改革,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做出贡献。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