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院校动态 > 怀化学院 “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怀化学院 “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3-16 11:05:39网络资源

  3月13日下午,怀化学院 “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信也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宋克慧出席并讲话。副校长佘朝文、张玲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张玲主持。
 
  生物工程学科带头人伍贤进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贺达江教授、设计学学科带头人成雪敏教授、中国语言学学科带头人夏先忠教授、民族学学科带头人姜又春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欧阳跃军教授介绍了各自学科建设基本情况、目标和举措及存在的困难。设计学学科方向带头人王又凡教授就经费保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2018年,怀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设计学、生物工程入选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项目。
 
  宋克慧指出,必须清醒认识当前怀化学院学科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学科团队结构不尽合理,缺乏有影响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二是科学研究特色不够鲜明,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强;三是学科方向聚焦不够,难以形成研究合力;四是科研平台建设聚合不够,不足以支撑重大科学研究;五是高水平科研成果不多,在学术界影响不大;六是科研管理机制创新不够,激励机制催生动力不足。
 
  宋克慧提出,学科建设要紧紧围绕国家和湖南省“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要求,面向学校发展的中长期目标,按照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思路,坚持“应用型定位、特色化发展、差异化战略、跨学科融合”的方针,实行“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突出应用”的原则,通过重点支持、特色培育、优先发展,不断加强以“高度聚焦的学科方向、高水平的科研团队、高起点的科研平台、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高水准的学术交流、高效益的社会服务”为目标的“六位一体”建设,实现优势学科的率先突破,把学校的优势特色学科真正打造成高水平的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助推一流应用特色大学建设。
 
  宋克慧强调,学科建设要与硕士点建设相结合,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经费投入与科研效果相结合,各学科间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形成合力。
 
  宋克慧强调,下阶段,怀化学院将分层级建设应用特色学科,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强团队建设,加大学科平台建设经费投入力度,设置以学科为依托的科研机构,建立以成果为目标的管理机制,并实施“八个优先”的激励政策。“八个优先”即优先推荐申报省级以上教改和科研项目;优先推荐教学成果奖和科研奖励;优先推荐申报省部级精品课程、卓越计划专业、专业认证;优先资助出版教材和专著;优先推荐申报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基地、中心等平台;优先推荐申报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团队以及学术头衔和学术兼职;优先推荐国内外访问进修和兼任硕士导师;优先资助举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通讯员:胡征 吴领娟 卢宗旺 张斌)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