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2019年东莞市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学员骨干交流营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举行

2019年东莞市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学员骨干交流营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举行

2019-03-16 11:10:39网络资源

  3月9日至10日,由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东莞市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东莞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校团委承办的2019年东莞市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学员骨干交流营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举行。校团委书记黄金和向学员代表授交流营营旗,正式拉开新一期东莞市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学员骨干交流营的帷幕。
 
  今年是东莞理工学院连续七年承办该活动。七年来,学校助力一批又一批追梦者,共同翻开别样的青春篇章。团市委、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圆梦计划”学生骨干等近130人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劳丹对“圆梦计划”交流营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交流营是致力于推动新生代产业工人群体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骨干培养工程,是加快东莞转型升级的高素质劳动者培养工程,希望学员们能深入校园,感受学习氛围,强化成长成才的坚定信心,与学生干部结对相互交流,互通互长,强化主人公意识,增强归属感和凝聚力。
 
  “圆梦计划”2018级学生杨增利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受“圆梦计划”资助的全体同学向各组织单位表示衷心感谢。杨增利介绍,中学时,受家庭经济影响,他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大学梦”,中专一毕业便加入打工者行列。得知“圆梦计划”后,杨增利第一时间报了名。对于这一机会,他认为学员们既要懂得珍惜,更要懂得感恩,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报效祖国。
 
  团市委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熊赟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东莞理工学院和社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自2011年以来,已有8100名学员通过“圆梦计划”获得专科本科学位。希望学员们能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加强学习,知行合一,学有所成,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学校为“圆梦计划”学员骨干赠送书籍,鼓励学员骨干不断提高涵养,充实自我。
 
  两天时间里,交流营开展了专题讲座、素质拓展、分组讨论等活动。学校黄金和、苏亚玲、刘川、龙凤兰等老师分别为学员作了关于思政、心理、法律和社会经济发展等主题讲座。
 
  本次培训获得了学员们的高度赞赏。来自广泽汽车饰件的杨丽婵同学表示,交流营课程内容安排很全面,在离开校园10年后重返课堂,心情很激动。她期待未来还有机会再次踏进莞工校园学习。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