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院校动态 > 梧州学院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

梧州学院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

2019-03-16 11:21:50网络资源

  3月13日上午,梧州学院在明理楼七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区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学校领导唐平秋、杨奔、曹迎、邱房贵出席会议,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曹迎主持。
 
  会上,教务处、国际交流处、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资源再利用学院代表二级单位、部门,向校党委书记唐平秋递交2019年度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
 
  邱房贵副校长总结了2018年学校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总结指出,相比往年我校年度发生各类案件数下降,学校无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自治区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不发生”工作目标,为自治区60周年大庆和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他表示,学校在高层建筑即校外住宿点的消防隐患问题、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建设、民生工程存在问题引发的不安全稳定因素、安全工作的重视和责任的落实上仍需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为实现五个“坚决防止发生”目标,确保学校政治安全、校园安定、师生安宁,为学校“评估年、改革年”提供牢靠的安全保障,为庆祝建国70周年创造稳定和谐校园环境,邱房贵副校长部署2019年度学校安全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反邪教工作,加强门卫和学生宿舍值守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预警工作,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建设,加强传染病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安全责任约谈和问责追究制度。
 
  杨奔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多年来辛勤工作在安全工作第一线,为确保校园平安做出重要贡献的各级领导、干部职工表示问候。他就做好今年学校安全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区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和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新使命,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主动扛起“促教育发展,保师生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围绕5个“坚决防止发生”的目标,部署本单位、本部门的年度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工作责任制真正形成齐抓共管、严抓严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重点,自查自纠,切实整改。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开展隐患常态化排查,以政治安全以及校园治安、交通、消防和食品安全、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建筑工地安全以及重点人、重点人群潜在的矛盾纠纷等为安全工作重点,要坚持“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校园意识形态阵地管理。
 
  三是建立机制,严格督查,从严问责。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协同配合的安全风险管控机制,做到预防措施到位、安全检查到位、教育宣传到位、督查整改到位、防控预案到位,形成职责明确、风险可控的管理局面。对安全工作部署不认真、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特别是对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治理和化解不力,以及不按要求报送安全稳定信息等引发责任事故的要予以追责和严肃处理。
 
  曹迎副书记在主持中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学校的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本次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对存在的问题要逐个击破、对潜在的问题防微杜渐,做到“日常管理勤、管理过程严、处理问题快”,筑牢校园安全风险防控“立体化”防火墙,确保今年安全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加快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更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向国庆70周年献礼。(通讯员:孙思源 陈梦雪)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