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黑龙江高考 > 黑龙江院校动态 > 大庆市双元制职业技术实训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大庆师范学院召开

大庆市双元制职业技术实训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大庆师范学院召开

2019-03-16 11:27:12网络资源

  为落实大庆市发改委关于推进大庆市“双元制”职业技术实训基地建设意见,3月12日,黑龙江省水利学校、沈阳浩博实业公司、沈阳中测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等一行8人来大庆师范学院考察和洽谈双元制实训基地建设事宜。
 
  在王福友副校长陪同下,考察团参观了大庆师范学院微生物驱油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油田应用化学实验室、油田结垢与腐蚀研究实验室、检测与控制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检测技术及自动化装置实验室,并就相关研究课题和成果转化等双方感兴趣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实地考察后,乔志和校长就推进大庆市“双元制”职业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提出以共建“双元制”基地为契机,打通高职高专--应用本科--专业硕士教育“立交桥”。
 
  黑龙江省水利学校党委书记王春雨就智慧水力基地建设;沈阳浩博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中测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邢赢就集团发展情况和在庆发展布局;大庆市人民警察学校副教授、公安大学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志民就人工智能协同创新合作等作了情况介绍。
 
  最后,王福友副校长提出基地建设要结合实地、利用现有资源。市发改委和学校应在设计理念、培训工种、培训人数、场地规划等方面需要进一步规划。结合德国培训基地建设标准,与黑龙江省水利学校、沈阳浩博实业公司、沈阳中测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等领导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如下共识:1、成立大庆市“双元制”职业实训基地建设推进工作协调委员会,明确责任分工,尽快推进落实相关工作;2、结合我市实际,在市发改委协调下,结合大庆产业发展布局,制定大庆市“双元制”职业实训基地实施方案;3、三月底在市发改委带领下,赴江苏太仓健雄职业学院,考察德国“双元制”基地培训中心,引用健雄职业学院经验指导大庆市“双元制”职业技术培训基地建设,为大庆产业发展服务。(通讯员:王海 周丹)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