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农业大学召开学生心理危机管控工作会

四川农业大学召开学生心理危机管控工作会

2019-03-16 11:33:47网络资源

  3月11-12日,四川农业大学分校区召开学生心理危机管控工作会,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普及教育及危机事件预警和干预工作。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武生,学工部副部长、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学生处副处长侯莉,各个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及具体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汇报交流了2018年重点关注学生现状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从反映的情况看,各学院均能着眼育人工作全局,结合学院实际动脑筋、添措施,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管控工作。目前,重点关注学生情况清楚,关心关照安排到位,总体状况可控。
 
  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主任欧居湖通报了四川农业大学高坠身亡学生案例有关情况,对案例中的关注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技巧”进行专题培训。他从关注学生名单产生、正确对待被关注学生、正确进行有效追踪、危机干预工作流程及有关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逐一讲解。
 
  会议要求,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们应进一步学习掌握危机干预流程和处置原则,确保发生危机时能积极应对,有效处置;各学院应加强对学业困难、经济困难、人际交往困难、家庭结构异常学生的关注,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要与广大同学做知心朋友,对重点关注同学更多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除现实困难,疏解压力,创造有利于健康成长的人文环境。会议强调,各个学院要将班主任和学院两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月报制度落到实处,责任到人。
 
  李武生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全体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教师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再次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心理月报表信息化在本学年必须落实,切实提高月报信息的有效性和规范性;在危机对象的预警管理方面,继续完善和落实寝室、班级、学院、学校(校区)四级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干预体系,将心理危机预警干预体系覆盖到每个小班的每个人,做到能及时发现心理危机学生,合理处置危机事件,有效防范不良后果;在师生队伍培养方面,强调对学生干部、学院全体老师、班主任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和指导,做到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共同推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
 
  据悉,都江堰校区将于近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