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院校动态 > 兰州理工大学被评为2018年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兰州理工大学被评为2018年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019-03-16 12:07:49网络资源

  3月11日下午,甘肃省政府、省军区在省军区机关大楼召开了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建,省军区副司令员、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驻兰31所高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2400余名相关人员在100个分会场聆听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兰州理工大学荣获2018年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学校教师唐洪川获2018年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会议总结了2018年的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的征兵工作,动员全省军地各级早筹划、早部署、早准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征兵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军地各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作为高校唯一代表在大会作交流发言。他说,兰州理工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把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作为培养大学生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有效载体,作为培养学生责任担当、吃苦耐劳等优秀品质的重要途径。学校从机构、人员、经费、场地等方面全方位、全过程做好征兵入伍工作;广泛宣传动员,完善工作措施,帮助大学生算好参军入伍的“政治账”“发展账”“成才账”“经济账”;加强国防教育,树立家国情怀,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2018年,学校共奖励入伍学生23.1万元,授予77名学生“参军报国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应征入伍103人。多名学生在部队得到嘉奖,回校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学校从国旗护卫队成为校园最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参军入伍人数逐年增加。2015年参军入伍28人,2016年参军入伍55人,2017年参军入伍77人,2018年参军入伍103年。今年,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加强征兵入伍工作,创新工作举措,采取有力举措,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指示精神。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