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宜宾学院领导王如渊、罗娅君带队前往明威镇开展校地合作调研工作

宜宾学院领导王如渊、罗娅君带队前往明威镇开展校地合作调研工作

2019-03-16 12:29:40网络资源

  3月7日上午,宜宾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如渊,罗娅君带领教务处、校地合作处、川茶学院一行18人前往翠屏区明威镇开展服务地方,校地合作调研工作。本次调研主要针对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生态早茶、林下养殖等产业发展、专业合作社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方面内容进行。宜宾学院与明威镇党委、政府举行校地合作2019年工作推进会。
 
  座谈会上,明威镇企业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创业者们踊跃发言提到目前生产经营中自己遇到的瓶颈问题,就遇到的困难和需求与我院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王如渊对明威镇企业家们所关心的问题耐心解答,并指出:一是宜宾学院有一定的师资团队和科技人员,地方有项目、有基地、有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校地合作完全是有基础的;二是校地合作是必要的,地方需要院校提供科研支持、学校需要地方完成转型发展;三是校地合作要转变以前简单的框架合作到以后的项目合作,需要地方提供合作具体清单,学校将根据任务清单组建科研团队,以订单式合作建立合作机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产学研”共同发展。
 
  罗娅君指出:可持续发展需要人才,宜宾学院作为宜宾本土的大学,有责任为地方提供优质的人才和科研成果,宜宾学院已和有关部门商讨本土人才培养计划,高校将加强与地方合作力度,为地方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明威镇党委书记爨棕强表示:地方发展需要科技引领、更需要人才引领,明威镇将尽全力推动校地合作,为学院老师科研,学生实践提供良好环境,并依托学院资源把明威乡村振兴推上新台阶。(通讯员:谢冰 幸雁)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