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肇庆学院召开创文工作会议

肇庆学院召开创文工作会议

2019-03-16 12:30:55网络资源

  3月12日,肇庆学院召开创文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强调,要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扎实推进创文常态化、精准化,努力提升校园管理服务能力,提升校园环境整治水平,提升师生文明素养,提升文明创建活动效果,为早日获取“文明校园”称号,为肇庆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主持,副校长王忠、林俊睦,校长助理黄金,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曾桓松作动员讲话。他表示,2019年是肇庆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肇庆学院要贯彻市委市政府创文工作部署,决胜创文攻坚任务,切实把肇庆学院开展文明校园建设与肇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度融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一是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学校和广大师生作为创文最直接的受益者,也应该成为创文工作的参与者,要积极支持、共同参与、圆满完成市委交给肇庆学院的创文任务。二是要戮力同心、持之以恒,全方位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建设。肇庆学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主要有6项,与创建文明校园的要求高度一致。这就要求肇庆学院把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与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高度融合,确保两项工作双促进、双提高。三是要精心管理、潜心服务,大力提升校园管理和服务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显示,实地测评“大学”的指标共14项,肇庆学院已经满足这些指标所涉及的设施设备、场地场所和基本队伍要求,但管理服务工作存在问题,水平不到位,需要加强整改提高。四是要聚焦问题、靶向发力,切实提高校园创文工作整体成效。在过去两年的创文工作中,文明养成和行为自觉一直是比较突出的问题。要针对学生宿舍内务不够整齐、乱扔垃圾烟头、乱停乱放等现象加强整治和教育,从根本上给予扭转,取得实效。
 
  黄劲松介绍了肇庆市前不久召开的2019年创文工作动员会精神。这次大会指出,今年我市的创文工作要突出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抓好“十大提升计划”,推动全市创文工作取得新突破,努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排名“保五争三”的目标。大会强调今年创文工作要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常态创文,要突出科学谋划,做到精准创文,要坚持创建为民,做到文明创文。黄劲松在总结致辞中要求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市创文工作动员会和本次学校创文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抓实抓细,认真负责地完成创文工作任务,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肇庆学院创建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肇庆学院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落实创建工作责任,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创建文明校园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双创”工作互相融合,肇庆学院日前还制定下发了《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深度融合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肇庆学院创文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组织机构、工作安排、工作要求,对全年每个月份的创文工作要点都作出详细的说明。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