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院校动态 > 临沂大学校长杨波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师生作专题报告

临沂大学校长杨波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师生作专题报告

2019-03-16 12:35:45网络资源

  3月11日晚,明义3号楼226教室座无虚席,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临沂大学校长杨波教授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以下简称大数据专业)师生,作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的认识与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傅尊伟主持。
 
  杨波教授从国际、国内两个维度, 由“Big Data”的由来讲起,对大数据专业的产生、现状、以及未来面临的挑战进行了阐述,对大数据的4V特征以及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的逻辑关系作了详细剖析,并就大数据专业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认为,大数据专业是以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一级学科为主要依托的典型的“新工科”专业,与当代社会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为搭建政府-资本-产业-应用-技术交流全方位对接平台提供专业人才。杨波以华东师范大学的大数据专业的培养计划为例,对大数据专业相关知识能力需求等方面作了重点分析,针对企业大数据人才岗位需求,分析了数据科学家和数据工程师就业走向的差异。
 
  杨波教授希望同学们以“草根之精神,精英之情怀”珍惜大学学习时光。他说,大学时代是辛苦优雅的人生提升时期,要在数学相关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上下功夫,为专业技能的提升储备良好的基础,同时注重充分利用临沂大学学分制改革的优势,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计算类专业选修课,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在学习过程中不必过于追逐热点,应该增强自身的再学习能力,以自信的心态迎接瞬息万变的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希望同学们要发扬临大精神,奔跑在春天里,用奋斗书写更美好的明天。
 
  在提问互动环节,杨波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学习、专业困惑、专业提升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
 
  数学与统计学院大数据专业教师,大数据专业、统计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等新工科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通讯员:房霞)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