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关于春分节气的作文:我爱春雨

关于春分节气的作文:我爱春雨

2019-03-18 14:27:59高考网整理

  春雨,来得轻松、活泼,去得潇洒、悠然。如果说春天是生机勃勃的交响乐,那么春雨,则是壮丽交响乐的序曲。

  春雨,来自天堂,像轻纱一样抚摸着人们的脸颊;她来自琼台,让那神境的仙露流进人们的心脾;她来自遥远的天边,把那清凉的海风,浓浓的土香,吹遍人间每一条街巷和每一间农舍。

  我爱春雨,爱她圣洁的心,爱她温柔的手,爱她飘飘的发。

  在独自一人的夜晚,静静地守候在窗前,聆听者地的步履,似有似无。她是无声的,温顺的,来得悄然,却又多情,细绦似的雨点随风飘落。它既不像鹅毛般的雪花,在天地间那么招摇;又不像夏季的暴雨,在雷声和电光的伴护下那么张扬。它像极小极亮的珍珠,成串的珍珠,随着轻风的吹拂,一束一束,蹦跳着,嬉戏地,像是捉迷藏似的,和着轻快的小步舞曲,蹦到这里又跳到那里,就像个调皮可爱的顽童。

  透过百叶窗,那细润的雨丝轻轻地钻过缝隙,悄悄地跳到你的脸颊上,那后面的几束,也像窥视似的,几经犹豫又窜了过来。

  让那清凉的雨丝打在脸上。这被宠惯的小东西到处摆动着纱裙,不时挟进一缕轻风,摆弄着你的头发,又飘进了你的胸怀。

  我爱春雨,爱她调皮可爱的性情;我爱春雨,爱它她生机盎然的天性;我爱春雨,爱她毫不敷衍无声滋润万物的品格。

  这飘飘的春雨啊!令人思万千。我,坐在窗前,独自享受着这动人的春雨。她,使我想起了春天百花争艳的美景,我又仿佛置身于绿树丛中,陶醉于鸟语花香。我甚至又看到那盛夏,那十里荷香、群蛙噪月的季节;遥望到金秋,那硕果累累,红叶如丹的状景……

  我愿只身静静走在茫茫的大平原上,与你相伴,大声呼喊,忘情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去感受那温暖而又结识的胸膛。

  我愿化作一片绿叶,去享受你轻柔的抚摸;我愿化作一只迎风飞翔的海鸟,与你无意中织造的幕帷一起成为一道风景;我愿化作一朵雨云,与你融成一体,无私地滋润大地,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碧绿的生命。

  春雨啊,你是春的使者,春的精灵,春的温情,春的美丽。我为你倾倒,为你陶醉,我深爱着你……

[标签:高中作文 节气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