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院校动态 >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举办“不忘初心,扎根基层”优秀校友分享会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举办“不忘初心,扎根基层”优秀校友分享会

2019-03-18 18:49:37网络资源

  3月13日,第六期“青听·南森人的故事”之“不忘初心,扎根基层”优秀校友分享会在大报告厅和线上斗鱼直播同步进行。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吉小林,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明华,学生工作处处长何钢,校团委书记林安薇,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大队长以及扬州市宝应县公安局新闻中心副主任、南京森林警察学院2006届毕业生刘丰警官等出席了活动。此次分享会的两位主讲人是南京森林警察学院2008届优秀毕业生王向明与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李树干警官。
 
  分享会前,同学们在小号、圆号、长笛、小提琴和钢琴等多种乐器的演奏下,完成了快闪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音符里涌动着浓浓的爱国情愫,节拍里跳动着深深的爱国情怀,表达了南森学子喜迎建国70周年的激动心情。
 
  王向明是南京森林警察学院2008届优秀毕业生,目前供职于扬州市公安局。他做过民工,摆过地摊,是作家,更是人民警察。他是寒门贵子,经过不懈努力,用拼搏书写了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他现在是全国公安文联签约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累计发表小说、散文、评论等文学作品80万字,著有中篇小说《王子南的辛涩年华》、长篇小说《平实的梦想》《大浪淘沙》、长篇报告文学《永不打烊的警务室》等。他分享了在南森读书时特警班训练的铁血苦旅与工作后笔耕不辍给人生带来的改变,真诚地叮嘱正在读书的同学们,即便身处困境也要砥砺前行,即便心有自卑也不轻言放弃,即便物质富足也要追逐梦想。王向明的青春故事为同学们在实现警察梦的道路上带来了不竭的前进动力。
 
  李树干是江苏省宝应县公安局氾光湖派出所社区民警,《永不打烊的警务室》中的主人公。2006年11月,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14年1月,被省公安厅、省委宣传部授予首届“江苏最美警察”荣誉称号,并记个人一等功;同年6月,被中央文明办选入“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11月,荣获第五届全国“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特别奖,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2016年3月,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2018年3月,荣登《环球人物》杂志;2018年12月,被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李树干警官分享了从警29年来的岗位故事,讲述了一番警民鱼水的深深情谊。他说,穿上警服不忘自己是农民,脱下警服不忘自己是警察。做好公安工作需要注意三点:一要放下架子,走到群众中去;二要开动脑子,想在群众前面;三要选对路子,靠着群众撑腰。他嘱咐同学们工作之后要不忘当初报考警校的那份初心,牢记当个好警察的梦想和使命。
 
  在同学们认真倾听了两位主讲人分享的故事后,同学们踊跃发问,有的同学好奇王向明“如何理解物质贫困和个人奋斗之间的关系”“文笔好和个人良好发展之间的关系”;有的同学崇敬李树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9年的支撑力量”,疑惑“大学里该如何努力,工作后才能成为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等。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在问答间传递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警察职业正能量。
 
  在分享会的最后,手语社的同学们带来了手语操表演《因为我是警察》。警察是一个有温度的词语,它是职业,也是责任,是奉献,也是荣耀。无论前路是荆棘重生还是坎坷遍地,南森学子都会追随两位主讲人的宝贵精神,不忘初心,终身奋斗。因为,我们是预备役警官!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