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师范大学召开“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召开“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研讨会

2019-03-18 19:33:31网络资源

  3月15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出席,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实验设备处和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黄钢威主持。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尚峰首先就四川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工作和学生参与学科竞赛情况做了全面梳理和总结。他谈到,四川师范大学在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但四川师范大学在学科竞赛方面还存在有效激励不足、多方协同不强、宣传动员不够等问题。因此,在学科竞赛中学校要重视、制度要健全、组织架构要清晰、条件保障要到位。对学生学科竞赛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理顺机制分工合作,三要正视差距补齐短板,四要激励到位保障有力。要从召开学科竞赛大会、成立学科竞赛领导小组、完善管理机制、出台管理办法、对标29大赛事以及借鉴先进高校建设经验来明确四川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工作的着力点。
 
  教务处副处长郑秀清就学科竞赛工作进行了汇报。她介绍了现阶段四川师范大学对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赛事的有关工作情况,四川师范大学对学生赛事分为A、B、C三大类,四川师范大学学科竞赛的优势和劣势,指出四川师范大学学科竞赛总分排名态势向好,但与具有获奖延续性的院校相比仍存在差距。她指出在组织管理层面要修改管理办法,调整机制;此外,学校还需完善激励评价机制,要加大激励力度,增加奖励条款。
 
  杜伟要求,学生学科竞赛工作要善于聚焦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要有信心和决心,以“全覆盖、扩增数”为目标,要从机制和体制上着手加强和改进工作。他就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提出意见:一是学校成立竞赛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要相互协同,分工合作,要提高四川师范大学参赛项目的科技含金量,要凝练选题方向;二是学校成立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公室,成立竞赛指导委员会,定期研究竞赛情况;三是要细化经费条件保障等相关条例;四是要加大支持参赛力度,细化奖励规定,明确教师激励,学生激励相关措施,把学生学科竞赛获奖纳入教师科研工作量,在指导教师职称评审、职级晋升,学生学分奖励、奖学金评定、评优评先和保送研究生给予政策支持。
 
  与会人员就四川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工作存在问题,工作改进的思路和办法进行了充分讨论。
 
  黄钢威强调,一是要提高学科竞赛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在体制机制建设下功夫,抓好制度建设,积极整合社会资源,鼓励学院承办竞赛。二是要学校给予经费上的大力支持,学习兄弟高校关于竞赛基地建设的做法,做好竞赛管理,竞赛报名,选拔和培训等相关工作。三是要宣传发动学生参赛,积极鼓励学生参赛,充分激励教师参与竞赛指导。四是学校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通讯员:何丹 范娅婷)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