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文理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四川文理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19-03-18 19:55:38网络资源

  3月15日至16日,四川文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莲湖校区举行。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作《学校工作报告》,大会听取并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侯忠明主持会议。
 
  王成端讲话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四川文理学院升本以来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全力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说,过去一年,学校在各个方面做出了很多新成绩,但从全国、全省高等教育发展全局看,我们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要认清形势,积极应对,主动出击,勇于担当,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学校办学实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结合当前学校改革发展形势与工作任务,王成端提出要求,要持续加强民主政治,凝心聚力共谋学校发展。学校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拓宽民主参与形式和途径,健全以教代会和工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保障教职工的权益,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聚精会神、潜心工作,共谋学校发展大计,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实。要增强忧患意识、紧迫意识和使命意识,主动担当,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要求,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各位代表和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要把经过民主集中而产生的重大决策、工作方案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教职工中去,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团结协作创造伟大业绩。全体代表要继续发扬好参与意识和民主意识,积极主动地把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上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校的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重大问题的决策上,必须坚持走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广开民主渠道,倾听各方意见,充分发挥好广大教职工的聪明才智、工作热情和实干精神,积极支持工会更好地履行职能,代表群众利益,反映群众呼声,团结群众前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伟大业绩。
 
  刁永锋作《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全力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客观精准地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困难,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一年来,思想政治工作保障有力,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对外合作交流范围不断拓展,环境育人功能、内部治理体系也不断完善,师生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刁永锋强调,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任重道远,为迎接今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仍需持续发力。
 
  刁永锋要求,一要全力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校师生员工要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扎实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二要着力构建应用型学科专业群。主动对接省市产业体系,重点建设4个优势学科专业群,加快建设2个扶持专业群,加快培育2个交叉学科专业群,逐步培育和形成学校鲜明的学科专业特色。三要持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要在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创新创业、对外合作与交流等5个方面持续加强。四要努力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用更加优厚的待遇,更加良好的发展平台和更加和谐的人文环境吸引、留住高层次人才,努力提升教师收入水平。
 
  五要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的突破。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体制,扩大科研项目来源渠道,加大对科研平台的投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层次紧缺人才,开展团体攻关,助推高层次科研成果突破,力争将研究院建设成为高层次人才聚集高地和高水平技术研发基地。六要不断提升服务区域需求能力。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渠道,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立足校情,积极与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和政府建立广泛联系,推进深层次的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产合作。七要持续改善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全力推进莲湖校区体育馆、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的立项、开工与建设,推进实施校园无线网络基础设施覆盖规划,创造优良的网络运行环境。八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证。
 
  大会审议通过了校长刁永锋所作的《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全力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会上,各分团团长汇报分组讨论情况,与会代表对《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的审议情况以及有关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学质量提升、学科专业集群建设、科研平台与团队建设、绩效工资改革、青年教师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令人鼓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深入透彻、准确科学,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会秘书长、工会常务副主席郑长江作《提案工作报告》。大会按程序表决通过上述报告。(通讯员:张莉 张波)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