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院校动态 > 南京邮电大学召开“江苏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大会

南京邮电大学召开“江苏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大会

2019-03-18 20:34:51网络资源

  3月15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江苏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大会。校党委书记刘陈,校党委副书记王国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荣,副校长蒋国平、张志华,校纪委书记李子全,副校长荆晅、汪联辉,总会计师姜小舜等校领导出席会议。校“江苏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国平副书记主持。
 
  刘陈书记作题为《广泛动员全力以赴奋力推进江苏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讲话,他指出,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梦”的迫切需要,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这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把南京邮电大学的文明传统发扬光大,把南京邮电大学的品牌擦亮打响,努力提高学校办学水平。要组织动员全校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齐心协力,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校园工作中去,力争使南京邮电大学成为江苏省文明校园。
 
  刘陈书记就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是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征程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师生凝聚力的重要举措,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应有之义。要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放到重要的战略位置,要站在立德树人、把学校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强阵地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和特殊价值。二是要全面把握,精准聚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任务要求。要紧扣“六个好”总体标准,鼓足“争”的劲头、践行“创”的行动、凸显“建”的成效。要坚持七个“抓”和七个“着力”:抓根本,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养;抓核心,着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导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抓队伍,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载体,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抓基础,着力加强校园环境建设;抓建档,着力加强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责任。加强“江苏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就是要坚持全员动员,营造氛围;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明确责任,落实奖惩。
 
  刘陈书记强调,“江苏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校师生一定要同心、同向、同行,以文明创建激发动力、形成合力,在整体推进中重点发力、精准发力,凝聚共识、鼓舞士气,全面推动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新提升,为加快建设电子信息领域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平对照《南京邮电大学“江苏省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江苏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实施步骤、创建标准和责任分工。
 
  王国平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落实会议精神推进“江苏省文明校园”创建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价值引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创建活动全过程;二要坚持贴近师生,使每一名师生都成为创建活动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受益者;三要坚持注重实效,引导创建活动稳步推进、普遍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四要坚持广泛参与,把创建活动延伸到班级、宿舍和每个师生员工,夯实校园文明根基;五要坚持合力推进,调动校园各方面力量支持和参与文明校园创建,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崇尚文明、崇德向善的校园环境,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