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淮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淮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9-03-19 14:23:41网络资源

  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的五年来,美术学院坚持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个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师生立足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在生活中比工作,在工作中比担当,在担当中比贡献,在贡献中比境界。通过实施“教学-科研振兴计划”、开展依托学科专业特长的系列学术文化活动、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等,不断充实学院发展内涵,在教学、科研、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可喜的阶段性成果。
 
  “教学—科研振兴计划”初见成效
 
  美术学院制定并持续推进内部“教学—科研振兴计划”,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带教学,有效动员、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开展教学研究、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和艺术创作,成效斐然。
 
  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举办学术讲座30余场,委派教师出席国内高规格学术会议(活动)20余场(次);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9部;获立厅级以上科研课题共63项;近140件艺术作品入选省级以上美术展览,其中39件作品获奖;获批国家发明专利成果10项;“水彩画艺术创作与研究中心”获安徽省文联挂牌,成功举办“安徽省高校书法教育高峰论坛”,承办“首届安徽省漆画艺术作品展暨高校巡回展”。
 
  高水平项目取得突破,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2016年,美术作品《归辞》获立国家青年艺术基金课题;2017年《新型城镇化建设背景下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画调查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2018“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于2018年11月1日正式发布,美术学跻身2018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50%,位列第34名。
 
  学科竞赛成果丰硕
 
  立足技法课课程教学,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宣传、动员、组织学生以学科竞赛为契机,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创作实践,学生作品先后在经典中国全国书画大赛、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生态文明设计大赛、中国广告长城奖、首届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等国家赛事,以及安徽省艺术设计作品评比交流会、安徽省“黄山杯”优秀广告作品评选、安徽省大学生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安徽省美术大展、江淮杯工业设计大赛等省级赛事中,入选近400件(次),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各类奖励近100项。
 
  依托专业特长繁荣校园文化
 
  配合淮北师范大学建校40周年校庆活动,举办大型美术作品展,受到校友肯定。配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活动,举办师生书画作品展,得到专家一致好评。
 
  先后举办“走近经典”、“学院精神”、“涉美征程”、“瀚海扬波”、“映?印”、“春华秋实”、“对话?对画”等各类美术、设计、书法展演及艺术节等活动近50余场,为提升校园审美品位、推助校园文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以合作交流促校地共同发展
 
  通过与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合作,在培育绘画专业水彩画特色方向的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科研平台水彩画艺术创作与研究中心的建设;通过与安徽财经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合作,增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内涵发展;通过与淮北市文明办和公安局合作,承办“文明交通”设计竞赛活动获得良好的社会形象;通过与浙江、江苏等地企业、教育机构的合作,拓展了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有力推进了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