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院校动态 > 西南大学墨尔本研究生院合作备忘录正式签署

西南大学墨尔本研究生院合作备忘录正式签署

2019-03-19 16:49:29网络资源

  3月14日下午,西南大学墨尔本研究生院(MGI)工作推进会暨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学校举行。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AEMG)总裁李新庆、总监王晶、副总裁(战略与科研)PeterFrappell教授(塔斯马尼亚大学前副校长),学校校长张卫国、副校长靳玉乐,以及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国际处、对外联络部、教育学部、心理学部、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药学院/中医药学院、农业科学研究院、人工智能学院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靳玉乐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学校与相关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水平大学在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参与墨尔本研究生院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团队的辛勤工作。靳校长指出各方在两年前提出构想时,就展现出了巨大诚意,经过反复论证,深入调研,几易方案,今天成功签约,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议听取了王晶总监和PeterFrappell副总裁对墨尔本研究生院及下设联合研究中心的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和领导对合作模式、运行机制等展开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交换意见,并一致表示,墨尔本研究生院项目一定能为学校国际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成效值得期待。
 
  张卫国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墨尔本研究生院项目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意义重大,是学校推进国际化发展的重大突破,是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全新尝试,也是学校国际交流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开拓之举。通过墨尔本研究生院这个合作平台,学校将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科技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奥克兰大学、弗林德斯大学、阿德莱德大学、RMIT、迪肯大学等澳新合作伙伴学校,进一步深化已有合作成果,拓展新的合作空间,提升合作水平,并重点在农牧生命科学、社会心理科学、未来教育及领导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中草药种植等几大领域建立联合研究中心,推动合作各方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促进中外大学导师间的科研合作交流。张校长强调,墨尔本研究生院的建立、运行、发展,必将助推学校国际交流提质增效,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并缓解博士生招生、培养缓解所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张校长希望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在联合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做好墨尔本研究生院顶层设计;各相关学院(部)要尽快遴选专家教授团队与外方大学对接,确定联合研究方向,落实研究项目,明确高层次人才培养目标,在实践中形成研究中心科学有效的运行机制。
 
  最后,在与会专家领导的见证下,张卫国校长与李新庆总裁共同签署了《西南大学墨尔本研究生院合作备忘录》。
 
  墨尔本研究生院是学校拟设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境外办学项目。学校将依托墨尔本研究生院平台,携手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在内的澳洲多所世界一流大学,以及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在墨尔本研究生院合作框架下设多个联合研究中心,共同开展国际合作科研及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