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云南省2019澜湄合作系列活动暨澜湄周在云南大学启动

云南省2019澜湄合作系列活动暨澜湄周在云南大学启动

2019-03-19 20:03:11网络资源

  2019年3月18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云南大学联合承办、云南教育出版社协办的云南省2019澜湄合作系列活动暨澜湄周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至公堂正式启动。
 
  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云南联络办主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李极明,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副校长李晨阳,澜湄合作共同主席国代表、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康潘·翁桑迪先生,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梭柏先生,柬埔寨王国驻昆明总领事叶伟罗先生,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法依萨先生,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杜国香先生、科技领事阮世荣先生,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林汉明先生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此外还有来自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新闻办公室,省发改委澜湄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文联、省贸促会,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开放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建投集团、云南能投集团、云南电网公司、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等澜湄合作系列活动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各国驻昆总领馆有关领事官员和澜湄国家留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云南省区域合作办公室主任杨绍成先生主持。
 
  李极明主任、康潘·翁桑迪总领事、林文勋校长共同按动激光球,宣布云南省2019澜湄合作系列活动暨澜湄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新书首发及赠书仪式,由活动主办方向各国驻昆总领事及领事赠送了由云南大学周边外交研究中心主持编写的《澜湄合作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以及由云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命运紧相连”—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简明读本》(包括《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共5册)。
 
  李极明在仪式上致辞,他对2019澜湄合作系列活动暨澜湄周的启动表示祝贺。李极明说,澜湄六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自澜湄合作机制正式成立以来,澜湄六国同心协力,密切协作,推动澜湄合作机制不断向前发展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李极明指出,2019年澜湄合作系列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各具特色,云南省也将继续发挥作为连接南亚东南亚交通枢纽的地理优势和人文优势,秉持发展为先、平等协商、务实高效、开放包容的合作理念,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和务实推进澜湄合作,为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康潘·翁桑迪总领事在仪式上致辞,他预祝活动成功举办。康潘·翁桑迪回顾了老挝作为2018-2020年澜湄合作共同主席国,在推进澜湄合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老挝将会继续和澜湄各国紧密合作,秉持友好、开放的精神,共同推进澜湄合作秘书处的协调机制发挥更大作用,为澜湄流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带来更大福祉,推动澜湄合作迈向一个新阶段。
 
  林文勋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云南大学,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林文勋表示,云南大学再次举办澜湄合作的专题活动,是学校积极推动澜湄合作、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积极实践,也有利于进一步响应澜湄合作领导人会议的倡议,推动澜湄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加强六国青年人员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林文勋回顾了云南大学近年来在推进澜湄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云南大学将会立足“双一流”建设,继续推动包括澜湄合作研究在内的科研团队与平台建设,为增进澜湄各国友好合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云南大学的中国学生与来自澜湄国家的留学生还共同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作为外交部主导的年度澜湄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省在去年已成功举办了2018澜湄周活动。澜湄合作专题系列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响应澜湄国家领导人会议的倡议,推动澜湄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活动得到了云南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澜湄国家各驻昆领馆的高度重视,并吸引了省内外相关研究领域权威专家的积极参与。
 
  本次系列活动中,六国将共同举办青年交流、合作成果展、文化表演、智库论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共同庆祝澜湄合作启动三周年,充分展现澜湄合作的独特魅力和丰硕成果。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简称“澜湄合作”,是由中国和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五国于2016年3月23日在海南三亚举办的首次领导人会议上共同宣布启动的新型合作机制。2018年1月10日,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上,六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将每年3月23日的那一周确定为澜湄周。今年3月18日至24日是第二个澜湄周。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