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院校动态 > 盐城师范学院师生学习、热议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盐城师范学院师生学习、热议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9-03-20 10:43:10网络资源



  3月18日晚,党委书记戴斌荣在接受《新华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坚持信仰领航、典型引路,以深化思政课程改革为契机,建设思政课程金课,选树思政课优秀教师和团队,切实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着力打造彰显老区红色基因特质的思政课“盐师品牌”。
 
  3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盐城师范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通过不同的渠道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高汝伟指出。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我们必须始终把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摆在学院发展的中心位置,以更大的力度加强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以更实的举措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求广大教师站稳守好主阵地,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总书记所期望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唐萍指出,习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这是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全新定位。我们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八统一”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领航扬帆”计划人选顾莉老师指出,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项要求,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和目标,感受到自身的职业价值和使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不仅在学术上要有功底,在教学上有艺术,更要在思想上有格局,在人格上有魅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飞指出,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根本目标和任务,更加坚定了我们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心和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云伟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我们思政课教师打气加油,让我们干劲十足。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培养大学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提出了寄托与众望,让学生感受到责任和使命。我们将在课堂上深入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新思想在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日晨说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练好内功,具备“六个素质”,做到“八个相统一”,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团长、2016级乡村教师班学生盛文秀指出,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对学校思政课教师寄予厚望,作为思政专业师范生,愈感肩负责任的重大。习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而学校思政课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引路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思政专业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自身要严于律己,追随马克思主义真理,关注时事政治,积极储备学科知识,为将来言传身教,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想政治教育者时刻准备着。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