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大连海洋大学主持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重要养殖棘皮类种质创制与新对象开发”项目启动会

大连海洋大学主持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重要养殖棘皮类种质创制与新对象开发”项目启动会

2019-03-20 10:46:06网络资源

  3月16日,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办,大连海洋大学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重要养殖棘皮类种质创制与新对象开发”项目启动会在大连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副主任刘作凯、专项主管王振忠、项目专员鲁淼,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郝明、农村科技处处长沈宁,“蓝色粮仓”专项咨询专家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杨红生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研究员、宁波大学王春琳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王义明高级会计师,项目咨询专家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周遵春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胡超群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王印庚研究员、大连海洋大学常亚青教授等7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宋林生、副校长张国琛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振忠、桂建芳主持,贾敬敦、郝明、宋林生分别讲话与致辞。
 
  贾敬敦在讲话中指出,项目承担单位和各课题要强化责任意识,规范管理,各课题间要联合攻关,多出亮点成果,切实解决棘皮类育种技术落后、种类单一、新品种少、良种覆盖率低和主导品种育、繁、推技术体系尚不完善等现状问题。
 
  郝明在讲话中指出,辽宁省科技厅将积极落实全省海洋科技创新发展战略、重大政策措施以及重大科技创新任务,为项目实施做好协调和保障工作。
 
  宋林生在致辞中,对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及辽宁省科技厅相关领导、项目专家组和各项目参与单位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大连海洋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和科研情况。宋林生表示,大连海洋大学将全力支持项目的实施,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
 
  会上成立了项目咨询专家组,并举行了聘任仪式。宋林生为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大连海洋大学丁君研究员作为项目首席科学家及主持人汇报了项目的背景、总体目标、实施方案、任务分解以及经费预算、风险分析及保障措施。各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目标、任务分配、考核指标、进度计划、推进措施等内容分别汇报了课题情况。项目咨询专家组从课题实施方案可行性、技术路线、参加单位的协同攻关以及项目成果验证应用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
 
  “重要养殖棘皮类种质创制与新对象开发”项目瞄准我国棘皮动物育种技术落后、良种缺乏等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由大连海洋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国内23家领域内优势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开展科技攻关,项目的实施将推动我国棘皮动物分子育种、高效制种和苗种规模化扩繁的科技进步,促进相关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此次大连海洋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大连海洋大学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竞争能力提升的重要体现,标志着大连海洋大学科研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