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2019年上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问答(5)

2019年上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问答(5)

2019-03-20 14:46:52上海教育考试院


  四、其他

  21. 高一、高二考生可以报考哪些科目的技能操作测试?

  高一可报考生命科学技能操作测试,高二可报考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的技能操作测试。

  22. 中职校的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否可替代?

  目前两类考试不可替代。

  23. 在外省市参加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在上海可以认定吗?

  仅受理合格性考试科目的认定,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不予认定,等级性考试成绩不予认定。

  考生若已参加过外省市省级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可持省级考试机构开具的成绩证明,申请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成绩认定。

  考生申请认定的外省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经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认定后,不可再参加其已认定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学生也可报考本市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其在外省市参加的相应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或会考)的成绩不再予以认定。

  24. 如何申请外省市成绩认定?

  1)在校生:持省级考试机构开具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于3月23日前向学籍所在学校提出申请。

  2)其他考生:持省级考试机构开具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于3月21日至3月23日(9:00—11:00,13:00—16:00)到报名的区招考机构提交申请,填写《外省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转入认定申请表》。区招考机构于3月27日至3月28日向考生反馈外省市成绩认定结果,考生和监护人需要仔细核对《外省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认定确认表》并确认签字。

  25. 若学生本人已申请参加本市的合格性考试,其外省市相应科目的成绩还可以申请认定吗?

  不可以。

  26. 2019年1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过程中已提交过外省市成绩认定申请的考生,本次还需要提交申请吗?

  不需要。

[标签:水平考试 报名工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