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职高专 > 2019年高职招考中职生职业技能测试公告

2019年高职招考中职生职业技能测试公告

2019-03-20 15:46:54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的通知》(闽教考〔2018〕43号)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招考中职生职业技能测试工作的通知》(闽教考〔2019〕7号)要求,现就2019年高职招考中职生职业技能测试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测试对象

  (一)本科测试对象:报名参加2019年高职招考面向中职生考试(须符合本科批次报考条件),文化课成绩在相应专业类别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含20分)以上,拟填报本科批次志愿的所有中职考生。

  (二)专科测试对象:报名参加2019年高职招考面向中职生考试,文化课成绩在专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即专科保底线)以上,拟填报高职(专科)批次志愿的所有中职考生。

  (三)美术类和音乐类考生已参加专业省级统考,不另行组织职业技能测试,但专业省级统考达到本科专业合格线以上者方可参加本科录取、达到专科专业合格线以上者方可参加高职(专科)录取,录取时直接使用文考成绩(含专业省级统考成绩)。

  (四)具有高职(专科)免试资格的中职生如果参加专科免试录取,无需参加专科技能测试;如果放弃免试录取资格参加常规批次或征求志愿批次录取,须参加相应批次的职业技能测试。免试考生名单以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公示为准。

  所有符合测试条件的中职考生须在指定时间,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2019年高职招考准考证(准考证遗失的,可于测试前到2019年高职招考报名所在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申请补办),到指定地点报到,办理相关手续,并遵照测试点要求参加测试,逾期不再受理。

  二、测试内容

  测试内容详见《2018年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闽教考〔2018〕3号)。该文件已在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公布,考生可自行查阅。

  本科、高职(专科)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合格率均为实际参加测试考生数的90%。

  三、测试工作安排

  (一)本科职业技能测试由省里统一组织,按专业类别在有关高校设置测试点并委托其具体实施。其中:交通运输类和制造类测试点设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建类测试点设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卫生类测试点设在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农林牧渔类测试点设在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相思岭校区),电子信息类和计算机类测试点设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龙腰校区)。

  (二)高职(专科)职业技能测试按专业类别由高职(专科)批次招生院校委托相关院校承办,包括命题、考务、评卷、成绩发布等与专科测试有关的所有工作。其中:制造类和交通运输类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承办;计算机类和电子信息类由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教育类由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农林牧渔类由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医药卫生类由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财经类由黎明职业大学承办;旅游类和土建类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各专业类别测试方案由各承办院校制订,并提前在学校网站上向社会公布。

  (三)本科各类别的测试时间统一安排在3月24日。专科各专业类别的测试时间为3月底-4月中旬,具体时间安排由各承办院校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四、注意事项

  (一)所有符合测试条件的中职考生须在规定时间,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2019年高职招考准考证(准考证遗失的,可于测试前到2019年高职招考报名所在县级高招办申请补办),到指定地点报到,办理相关手续,并遵照测试点要求参加测试,逾期不再受理。

  (二)考生参加测试时,除与测试有关的证件和测试用具外,其他物品(如手机、手表、随身听、IPAD等)一律不得带入测试场所。

  (三)考试全程实行实时监控、实时录像,请考生遵守考场纪律。考生如果不遵守考场规则或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四)本科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由省教育考试院公布,届时请考生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各类别本科\专科测试合格线及专科测试成绩由各承办高校负责公布,届时请考生登录相关高校网站查询。对本人测试成绩有异议的考生,须在测试成绩公布后两天内(逾期不予受理),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相应的承办高校提出书面申请成绩复查,只查分、不查卷(含测试过程等)。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2019年3月18日

 

[标签:职业技能 高职招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