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师范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安全稳定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安全稳定工作会

2019-03-20 16:37:39网络资源

  3月18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安全稳定工作会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公安厅国内安全保卫局(总队)政委李鹏,省公安厅国内安全保卫局(总队)一处处长周勇,省消防总队火灾调查处处长孟祥敏应邀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丁任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张海东、高中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永清、统战部部长董杰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机关党总支书记,全体中层副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丁任重主持。
 
  会上,李鹏应邀作高校安全稳定形势专题报告。他结合当前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具体介绍了高校在应对境外敌对势力渗透、意识形态挑战、网络舆情风险、宗教极端思想、非法组织活动、教学管理事件等方面潜在的政治风险及危机。对于如何切实有效的开展高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营造适宜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师生和谐共处的育人环境,他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敢于主动迎接挑战,克服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民族的利益;二是要明确高校政治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高度关注校园安全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立足校园稳定,建立长效预警和校园各级联动机制,同时严格把关,警钟长鸣;三是需要学校党委、相关职能部门及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学校的政治安全和稳定,牢固树立高校安全稳定意识,对于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预防在先,掌握苗头,及时排查,一旦发现有关险情果断采取措施,防止事态扩大化,为构建稳定有序的高校校园环境保驾护航。
 
  孟祥敏应邀作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报告,他具体介绍了当前国内高校消防安全的新形势以及消防安全相关知识。他透过日渐频繁的火灾伤亡事件和触目惊心的损失统计,围绕高校防范火灾风险,构建平安校园提出如下工作要求:遵循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总体原则,完善火灾风险防范预警机制,推动火警险情巡查处置常态化,提升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意识、技能,全力保障人的安全行为和物的安全状态;建立火灾事故长效问责机制,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明确责任,细化分工,认真履职,督促岗位工作人员绷紧消防安全思想的弦,将火灾风险消除在萌芽之中,从而尽可能地减少火灾事故引发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牢固树立火灾预防、处理的安全意识,加强对全校体师生的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强化对消防器材的认知及使用技能,构建消防工作人人参与的局面;进一步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器材的定期检修排查,合理规划安全出口和疏散指示标志,严格把关学校各处的灭火器、防火门等应急设置,做到定期维护、保养,杜绝因器材年久老化造成的潜在隐患。
 
  丁任重代表学校对应邀来校作报告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他就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警觉,做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对策和措施,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实;二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把握重点,守好关键,在工作中坚持看得见的问题和看不见的问题齐抓共管,坚持业务工作和安全工作同时兼顾,坚持现实生活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协同共进,守住不发生重大政治安全事件、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涉暴涉恐事件、不发生恶性治安事件、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三是切实加强工作措施的落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坚持居危思安,多措并举,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和“发现快,处置快,恢复快”的原则,健全完善处理突发事件的预案,扎实开展安全稳定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随后,丁任重、汪明义代表学校领导和校内部分单位负责人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