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院校动态 > 河南城建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河南城建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19-03-20 16:52:16网络资源

  3月19日下午,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河南城建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行政楼校学术报告厅开幕。校领导张惠贞、王召东、杨留栓、张坤书、许朝民、赵金安、梁再培、王靖、刘守勇出席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开幕式。会议分两阶段进行,分别由校党委书记张惠贞,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朝民主持。
 
  校长王召东作了题为《聚焦审核评估,提升转型质量,谱写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城建大学建设新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2018年主要工作回顾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
 
  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王召东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学校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推进转型提升,实现了各项事业的新发展。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发展规划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步伐愈加稳健。专业建设成效显著,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人才工作不断增强,队伍结构日渐优化;学科建设成效明显,服务社会能力持续提升;招生就业成绩靓丽,学生工作扎实有效。二是综合改革深化攻坚,转型发展动能持续增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推进;扎实推进职称评审、奖励性绩效分配制度改革;持续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三是内部管理深层优化,转型发展保障更加有力。财务工作健康有序,审计工作稳步推进;基本建设不断加强,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后勤服务不断优化,发展保障更加有力。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一些短板和不足。对此,我们需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内涵建设,不断提升质量,有针对性地一一研究解决。
 
  报告提出了2019年学校行政工作的总体思路。王召东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力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抓好管理落实,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提升综合实力,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为做好2019年重点工作,王召东在工作报告中要求:一是要突出质量提升,不断加快转型步伐。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专业评估、认证工作,不断加强大学质量文化建设,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持续加强学科建设,稳步提升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二是要突出改革创新,持续增强发展动能。大力推进新工科实践;稳步推进大学治理体系改革;深化人事制度和后勤、设计院改革。
 
  王召东强调,2019年,学校发展目标清晰、任务繁重。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格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廉政建设。重视发挥教代会和代表决策、管理作用,主动自觉接受监督。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团结广大教职工,汇聚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他号召全体城建师生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以高涨的热情、拼博的干劲、创新的举措,扎实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着力提升办学质量,迈好转型发展坚实步伐,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以丰硕的发展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张惠贞在总结中指出,河南城建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通过这次大会,我们认清了形势,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增强了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必将对学校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城建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张惠贞强调,总揽2019年的工作,重点多,难点多,任务非常艰巨。这更加需要我们发挥教代会、工会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完成这次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为贯彻落实好本次教代会精神,高质量完成2019年工作任务,张惠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作为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的关键,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大局意识。要着眼学校发展的中心任务,不断引导代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把广大教职工团结凝聚起来,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大力推进学校转型提升。三是强化服务意识。要认真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强化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好、服务好、实现好教职工合法权益。四是强化创新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主动参与改革,大力推进改革,努力通过改革改出新机制、改出新动力、改出新风貌。她希望全体代表和全校教职工凝神聚力,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以迎接审核评估为契机,持续深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圆满完成大会确立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城建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进行了分团讨论,讨论并审议了《河南城建学院行政工作报告》等五个报告和大会《决议(草案)》,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了讨论情况汇报。大会表决并通过了《河南城建学院行政工作报告》等五个报告和大会《决议(草案)》。
 
  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胜利闭幕。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