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18年度报告发布,攀枝花学院榜上有名

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18年度报告发布,攀枝花学院榜上有名

2019-03-20 20:21:40本站原创

  近日,由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牵头,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编著的《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18年度报告(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在北京发布,《报告》对2766家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2016、2017年的科技成果转化进展和成效、典型经验和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内容进行了研究分析。攀枝花学院以1168万元科研奖励金额在“2017年高等院校奖励个人现金和股份总金额”排名中位列全国第42位、全省第4位。
 
  近年来,学校本着“立德树人、产教融合、应用为先”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始终坚持产学研结合,走应用型特色发展道路,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作为四川省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学校于2017年制定《攀枝花学院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推进方案》,明确了“探索开展‘先确权、后转化’的有效机制、推动形成体现增加知识价值的收入分配机制、建立职务科技成果处置管理的有效方式”等具体改革内容。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根据此方案制定了《攀枝花学院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改革试点工作所涉及的各方的“责权利”,形成了较为完整可行的科技成果转化的管理制度,明确了职务发明人拥有成果“所有权”,规定“职务发明人与学校共享成果所有权,最高可占比80%”。这一改革举措为职务科技成果的后续开发提供了政策依据,破解了发展难题,体现了对科研人员创造性劳动的承认,让科技人员放心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极大激发了科研人员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动力。
 
  自2017年至今,攀枝花学院一大批师生投身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粉末冶金、复合材料、攀西特色资源等数十项相关科技成果成功转化,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绩卓然,《报告》的排名进一步肯定了攀枝花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效。
 
  下一步,学校将通过完善科技成果评估体系、完善配套政策、加强校校、校企合作等举措,持续促进学校职务科技成果转化,让科研种子在学校内外不断开花结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奋力推进学校申硕工作和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