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中共大连医科大学委员会召开九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

中共大连医科大学委员会召开九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9-03-20 20:36:01网络资源

  3月19日上午,中共大连医科大学委员会九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孙兆林代表党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与会党委委员审议通过了孙兆林所作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委员、校领导、纪委委员,处级、科级干部、离退休老领导和老同志代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教研室主任、专家教授代表等共3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会上,孙兆林首先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报告首先从十七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和回顾了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筑牢党的组织根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纠“四风”新表现,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廉洁从政规定;坚持问题导向,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公益担当,援建扶贫工作有序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学校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强化协同创新,稳步提升科技能力与水平;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疗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倡议,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立德树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加强民生服务保障,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坚持依法治校,学校内部治理体系逐步完善。
 
  报告从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才强校”战略汇聚四方英才、科技创新和“双一流”建设成果喜人四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学校发展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同时,报告还指出了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报告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学校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为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高度重视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为“三医联动”改革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三个方面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新形势新任务。
 
  报告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学校工作思路,从十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部署了大连医科大学2019年重点工作。报告强调,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不懈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建设,强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做好援建和扶贫工作。二要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三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四要加强高素质人才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五要推进学校党建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六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政治巡视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七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一流的本科教育,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各层次教育稳步发展。八要大力提升学生管理与服务水平。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做好招生与就业工作,着力做好群团工作。九要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持续加强“双一流”建设,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十要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严抓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十一要全面加强附属医院党的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加强党对附属医院的领导,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性改革。十二要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十三要坚持依法治校,聚焦民主管理与民生保障。深化和完善校内人事制度,提高依法治校能力。十四要优化资源配置,加强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内控建设水平,有效盘活资源、开源节流,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委委员审议并通过了孙兆林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对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本次大会既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的动员大会,也是一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加快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大会。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和医务人员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自信自觉,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进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主动分解工作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强弱势,补短板,全力推动2019年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好,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