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盘点毕业后加班又忙又累的专业

盘点毕业后加班又忙又累的专业

2019-03-21 17:07:27优志愿

现代社会的职场人压力很大,一方面要面对激烈的工作竞争,另一方面还要承担来自购房、日常支出等生活压力。为了职业前景和生计,很多人只能选择加班工作。

下面这几个专业毕业后的职业被网友们公认为经常加班,又忙又累,来看一下吧。

1计算机专业

职业:程序员

有人说,计算机专业是「拿命换钱」,有人问,为什么程序员有那么多过劳死的?作为一个不是学计算机专业的外行人,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样,对程序员的工作印象是,会不会很容易秃头啊?会不会容易长白头发啊?

可能IT行业也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恐怖,但是加班在IT行业确实是比较普遍。人民日报也曾报道:IT已成为最疯狂的加班行业,没有之一。

上海社会科学院亚健康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IT阶层“过劳死”的平均年龄仅为37.9岁。长时间对着电脑编程、测评、调试,每天一个姿势窝在椅子上。如果遇到新工程或者技术研发,加班到一两点都是常态。

2艺术设计专业

职业:广告人

“自己是一个刚毕业的平面设计师,在游戏公司上班。公司工作了几年以上的员工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加班很正常啦」,为什么设计师自己都觉得加班很正常??难道连自己都这么觉得,还想要别人怎么看自己??”

做过这个行业的人都知道,一个case下来先不说要经历没完没了的内部讨论,最重要的是需要跟客户斗智斗勇。客户一句不满意,就要不停地修改方案。这样一来加班就是必须的了。

3金融学专业

职业:银行从业者

不知道有没有同学跟我一样,在比较小的时候,跟着爸妈去银行办业务的时候,觉得坐在里面的阿姨真舒服,天天坐在那里数钱,心里想着以后要是我也在银行上班就好了。

后来,大学毕业了,室友考进了中国银行,才知道其实我们看到的是银行的“朝九晚五”,但其实里面灯火通明,经常加班到十点多!银行从业人员加班干嘛呢?扎帐、开会、培训、考试等。培训是常常有的事。同时,金融行业工作量大、工作难度高,忙起来直接通宵,还会倒时差上班,每周平均工作甚至能达到90个小时以上。

4师范专业

职业:老师

可能很多女孩子的理想都是当老师吧,毕竟寒暑假带薪休假,实在是太吸引人了~

但是调查显示,我国中小学教师的周工作时间较长,平均达到54.5小时。

很多教师为了完成备课、批改作业等工作,通常需要在工作日上班之前和下班之后继续工作,有些教师还不得不将工作任务带回家,几乎所有教师都用休息日完成相关工作。

5新闻学专业

职业:记者、编辑

由于媒体行业的工作性质,记者、编辑可以说是随时待命的状态,上级要你去蹲点,你有不去的道理吗?半夜两点爆出的新闻,别人都在写稿子,你有不写的道理吗?

新闻媒体从业者从事的是高强度的、脑力体力劳动相结合的工作,工作时长有时会超过10个小时,加班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奔波的工作性质使很多媒体从业人员无法拥有规律的作息,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

6导游专业/旅游管理专业

职业:导游

导游的工作性质,让加班都不像加班。调查显示,80%的领队导游每月离家在外工作的天数超过15天,有近三成超过22天。

节假日是大部分上班族最期盼的日子,但对于旅游从业者而言,节假日或比普通工作日还忙碌。调研显示,领队、导游的加班率都超过了90%。由于高强度的工作,超过50%的从业者每年自己安排旅行只有1到2次,甚至没有一次。

7临床医学专业

职业:医生

你可能喜欢「恶作剧之吻」里面的江直树,也可能喜欢「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里面的江辰,或者是「请回答1994」里面的垃圾哥,对,他们都是医生,大高个,白大褂,简直就是你心目中的男神了是不是?

但是看过电视剧的我们,肯定也知道他们有多忙了,甚至男女主多次的吵架或是分手,有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医生实在是太忙了!只要有病人,就需要医生,医生不加班,根本不可能,而医生猝死的新闻报道也是屡见不鲜。

高中的同学,爸妈都是医生,她老爹老娘都是一线外科大夫,每天忙得要死要死的。没有节假日,从没出去旅游过,就住在医院宿舍,无论几点钟来电话,三分钟内能跑到病区。

8公共关系学专业

职业:公关

许多从事公关工作的网友表示,加班早已成了公关行业的标签,公关行业成为继会计事务所和媒体行业后的又一高危行业。公关公司的工作状况,网上流传着这样的描述:上午9:00,公司静悄悄,11:00人员慢慢到,15:00客户来跟稿,17:00公司正热闹,凌晨2:00还有几个没睡觉。

辛苦加班的职业其实有很多,这份榜单可以反映出社会大众认可的一面,但还不够全面。

有一些职业虽然辛苦,但具有职业前景,收入水平、社会地位也相对较高。隔行如隔山,每个行业都有外界看不到的辛酸和无奈。你们准备报考哪个专业呢?

[标签:专业盘点 专业报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