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 2019-03-21 17:58:12

欢迎各位考生报考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

请在填报我校志愿前仔细阅读《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和本须知,并严格按照报名系统内各栏目要求如实填写。申报过程中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裸眼视力和色盲、色弱

我校严格执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http://gaokao.chsi.com.cn/gkxx/zcdh/200702/20070228/754576.html),请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务必仔细阅读,并在报名系统内如实填写本人裸眼视力和色盲、色弱情况。因我校自主招生专业均为医药类专业,色盲、色弱考生请勿报考。

二、上传证明材料电子版

报名系统内凡涉及到需上传证明材料电子版的,请尽量使用扫描方式;若使用拍照方式,请务必保证上传的照片内容清晰可读。

三、高中成绩信息

1.考生需全部如实填写报名系统内高中成绩、模考成绩和年级排名信息,并由所在中学审核确认。

2.成绩信息填写不完整将会直接影响考生材料审核。

3.未考科目成绩和排名请填写“无”或者“0”。

四、个人陈述

考生须在报名系统内填写个人陈述,不超过1500字。同时还须考生本人亲笔手写一份(与报名系统内容一致)。个人陈述请务必由考生本人完成,一经发现剽窃或他人代写,我校将直接取消考生申请资格。

五、推荐

1.考生自行决定是否由专家、所在中学或团体推荐。若无任何推荐,可跳过。如有推荐,请提供报名系统内生成的推荐材料,随其他申请材料一并邮寄。报名系统推荐流程详见附件1。

2.如考生经专家个人实名推荐,请按照报名系统内专家推荐流程完成,每名专家推荐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2人(若超过2人,按寄出时间排序前2人)。每位考生限1名专家推荐(若超1人,按考生材料顺序取第一名推荐专家)。如考生推荐专家国医大师或两院院士由于年龄身体原因,无法亲自完成报名系统内推荐流程,可委托专家助理等人代为完成报名系统内流程。请填写附件2并由专家本人签字。请将推荐信和专家身份证明(职称证书或专家级别认定证书等)随其他申请材料一并邮寄。

六、附加材料

1.考生需按照系统内要求上传身份证正反面、考生亲笔手写个人陈述、证明考生符合我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证明材料及其他证明材料。报名系统内所有证明材料均需原件拍照或扫描后上传。

2.考生论文和专利不得作为申报材料。

3.若考生为中医药学世家、名家子弟(直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请提供相关亲属的高级职称证书复印件或具有省、市级专业资格认定的名老中医证书的复印件及公安部门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户口簿或加盖公安部门公章的亲属关系证明或经过公证部门公正的亲属关系证明)。

4.每位考生申报材料中的社会实践、获奖及其他证明材料最多提供3项(超项将按照考生提供材料顺序取前三项,上海市和浙江省考生须额外提供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均须为考生高中阶段取得。

七、报名系统志愿状态

“待确认”或“待补充材料”:均为无效报名,请按照系统要求进行确认志愿或补充材料操作;

“待审核(请耐心等待学校审核)”:表示我校正在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请耐心等待,并请随时关注系统状态,有可能我校会要求考生进行材料的补充;

“材料审核通过(待初审)”:表示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已经审核通过,等待我校进行资格初审。

八、邮寄材料

请于2019年4月7日前将报名材料以EMS特快专递形式寄出,地址: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1号北京中医药大学,收件人:本科招生办公室,邮编:100029,电话:010-64286231。报名材料请严格按照以下顺序装订:

(1)申请表原件(必需);

(2)考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必需);

(3)考生本人亲笔手写的个人陈述(必需);

(4)能够证明考生符合我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的证明材料(必需);

(5)高中阶段社会实践、获奖及其他证明材料(不超过三项,上海市和浙江省考生须额外提供综合素质评价报告)(非必需);

(6)推荐信及相关证明材料(非必需)。

以上材料请使用A4纸,左侧装订,将报名表作为材料封面,勿加封皮,并请在EMS信封上注明“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字样,以当地邮戳为准,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