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自主招生简章划重点(一)

自主招生简章划重点(一)

来源:学业之道 2019-03-22 17:05:09

  截至2019年3月19日上午11点,已经有8所高校发布了自主招生简章,我们为大家提取了简章中的重点。

  01

  武汉大学

  招生计划:192人

  报名条件:

  1、五大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及以上,或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竞赛、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

  2.在思想政治和学生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综合素质全面、组织协调能力强,高中阶段获得过地市级以上(含)教育行政部门或者团组织的表彰,且有志于学习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文史类考生(上海、浙江考生不限选考科目)

  专业(类)限报数量:1个

  自荐信要求:无特殊要求

  复试形式:体质测试+专业能力测试

  优惠政策:考生达模拟投档线下20分(且不低于一本线)即予录取(对于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上海市、浙江省考生和高中阶段参加中国科协举办的五项学科竞赛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及以上考生的最低录取要求为生源省一本线上40分)。

  报名时间:3月16日10:00至3月31日16:00(4月底公布初审名单)

  复试时间:6月11日(体质测试)、6月12日(专业能力测试)

  备注:不得将论文和专利作为申请材料上传至报名系统;通过自主招生录取至文学、历史、哲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学科的个别优秀学生,若本人申请、所在学院推荐,经选拔可优先进入学校弘毅学堂学习,但不得更换学习学科。其他学生不得转出录取专业所属学院。

  学校限报数:5个

  02

  哈尔滨工业大学

  招生计划:286人

  报名条件:

  1、五大学科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

  2、五大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

  3、高中阶段在所报考专业领域有特别突出表现且取得实际高水平成果,并能提供相应佐证材料(须包含10分钟的讲解视频和详细文字材料)

  专业(类)限报数量:1个

  自荐信要求:无特殊要求

  复试形式:面试(含现场答辩形式)+体育测试

  优惠政策:考生达模拟投档线下20分(且不低于一本线)即予录取,少数特别优秀的优惠分值可适当放宽(浙江上海考生达自招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上40分即予录取)

  报名时间:2019-03-16 20:00:00 至 2019-04-07 23:00:00(4月30日公布初审结果)

  复试时间:6月16日(面试)、6月17日(体育测试)

  备注:论文和专利不得作为申请材料上传

  学校限报数:3个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