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院校动态 >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校长苏国安参加2019年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项目推进研讨会和中美两湾数字人才培养创新实践研讨会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校长苏国安参加2019年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项目推进研讨会和中美两湾数字人才培养创新实践研讨会

2019-03-22 20:29:30网络资源

  3月19日,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校长苏国安参加教育部规建中心2019年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项目推进研讨会,并就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转型发展工作做了典型报告。
 
  报告中,苏国安回顾了河北民族师范学院2018年转型发展的九项重点工作,提出2019年学校转型发展的工作安排。教育部规建中心首席专家牟延林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对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由传统师范教育向现代教师教育转型和由非师范教育向应用型转型”的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转型发展中要“新上加好,好中见特,特中见新”。在研讨会上,教育部规建中心陈锋主任首先肯定了试点院校近年来在推进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转型试点校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二是坚持专业集群发展,确保聚焦突破;三是借助中心平台,进行融合发展;四是双向对接,协同发展;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干部教师队伍培训;六是要积极探索重大领域的个性化解决方案;七是加快推进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3月20日,苏国安参加“中国浙江—-美国加州两湾高等教育战略合作研讨会暨数字人才培养创新实践研讨会”。会上,苏国安在与美国加州高校负责人对话交流时指出,本科院校应主动适应数字经济时代,抓住发展先机,开展数字化校园建设,同时结合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智慧教室2.0建设以及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介绍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基本情况。苏国安强调,合格的人才培养必须要实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国际合作,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推进与国内知名企业行业及国际高校间的实质合作,并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能够来校指导交流。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