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大连海洋大学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大连海洋大学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19-03-22 21:16:32网络资源

  3月20日下午,大连海洋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姚杰、宋林生、吴连臣、冯多、张国琛、胡玉才、王玉清、赵乐天出席会议。177名正式代表和54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主持。
 
  校长宋林生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本科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和创新创业、扩大教育开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大学文化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加强蓝色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就业创业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快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加强校企校地合作,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注重大学精神塑造,着力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完善管理服务体系,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9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宋林生指出,2019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大局,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永不言败、顽强拼搏的精神,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大连海洋大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以书面形式听取了2018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副校长赵乐天对学校机构改革方案进行了说明。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学校机构改革方案。
 
  校党委书记姚杰作了总结讲话。姚杰指出,2019年,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这次“双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各位代表认真思考和谋划了学校2019年工作,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全校教职工关心支持改革、加快事业发展的共识,这必将为大连海洋大学凝聚起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强大精神力量。
 
  姚杰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完成好今年的工作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二要聚焦各项重点工作,以更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促考核,转变工作作风;三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坚定不移地将改革引向深入,要正确把握方法,科学统筹谋划,蹄疾步稳深化学校机构改革,要紧密团结师生,凝聚改革共识,全心全意依靠师生推进改革;四要加强学校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代表们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秉持一颗公心,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
 
  姚杰强调,深化改革,才能增强内生活力;努力奋斗,才能赢得美好未来。全校师生员工要满怀信心、奋进拼搏,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进,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认认真真做好每件事,努力推动大连海洋大学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