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院校动态 > 西南大学举办“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国际化发展战略专题报告会

西南大学举办“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国际化发展战略专题报告会

2019-03-22 21:17:56网络资源

  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提升领导干部的国际化意识,牢固树立国际化办学理念,3月20日上午,西南大学邀请四川大学副校长(国际事务)晏世经教授在东方红会议中心作题为“国际化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张卫国主持,党委书记李旭锋、副校长靳玉乐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部)长和外事秘书等近百人参会。
 
  晏校长首先从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概念和历史出发,点击了当今世界各国的高等教育国际化战略。接着,他通过分享四川大学在推进国际化进程中的先进理念、创新性举措和丰硕成果,从推进教育教学国际化、参与中外人文交流机制、加强国别和区域研究、推进合作办学、构筑高水平中外科研平台、举办高水平国际会议、打造国际化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和提升留学生的规模层次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实施路径和实践经验。最后,晏校长介绍了四川大学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教育工程,展望了高等教育的国际化未来。晏校长的报告富有理论深度、历史厚度,案例生动,使参会人员深受启发、倍感鼓舞。
 
  张卫国校长代表学校对晏世经校长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张校长指出,国际化既是“双一流”建设的基本内容,也是“双一流”建设的必由路径,他要求各二级单位认真从报告中汲取智慧,牢固树立“国际化+”发展理念,主动将国际化与本单位各项事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张校长还勉励大家以四川大学为榜样,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开创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学校统筹牵引,学院主动作为,师生积极参与,校园联动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办学新格局。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