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院校动态 >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主持召开“大调研活动”动员大会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主持召开“大调研活动”动员大会

2019-03-22 21:22:25网络资源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共浙江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行动部署,近日,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主持召开“大调研活动”动员大会,拉开了新一年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序幕。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大会。
 
  会上,校长、党委副书记赵敏就“大调研活动”进行部署。他指出,一要把调研要求吃透,参与各课题组的同志一定要做到三个“搞清楚”:搞清楚为什么要调研这个课题,搞清楚这个课题要调研什么,搞清楚这个课题要解决哪些问题。二要把调研工作做细,务必要做到三个“不能少”:该参与调研的单位一家不能少,该完成的调研内容一项不能少,该形成的调研结论一个不能少。要以做科研的态度去做调研,绝不能抱着“差不多就行”的心态。三要把调研时间扣牢,尽早尽快谋划,形成调研工作实施方案和“时间表”“路线图”,抽调精干力量,分解任务到人,按时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赵敏希望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改革发展以“调研开路”的深刻道理,把调研工作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大事,作为自己分内的大事,精心组织实施,有序推动落实。各牵头单位和参加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要谋在实处、多出实招、干出实效,展现温大干部教师良好的专业水准,力争更高质量完成调研工作任务,从而进一步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谢树华讲话指出,加强调查研究是进行科学决策的前提和基础,是新时代新作为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弘扬“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精神的具体体现。
 
  谢树华进一步指出,做好调研要坚持“四个导向”,即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机制导向;要明确“三个关系”,即形式要服从于内容,理论要服从于应用,时间要服从于质量。
 
  谢树华要求,开展调研首先要落实工作责任。各课题牵头领导同志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扎实推动调研工作深入开展,各工作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勘真情的听力、走实地的脚力、看问题的眼力、解问题的脑力、谋发展的能力,明确分工、密切协作。二是要讲究科学方法。要避免主观主义、本位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调研站位的全局性、调研样本的典型性、调研过程的亲历性、调研方式的创新性、调研成果的实效性,努力把问题本质看得透彻,把思路对策谋得科学,确保调研工作出成果、出实效,真正把调研工作做到“实、准、稳”。三是要形成集体智慧。有关学院和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创造良好的调研条件。全校上下要全力做到措施制定到位、组织保证到位、精力投入到位、任务完成到位。
 
  “通过调研,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师生的各项工作实起来。”据悉,经广泛走访、座谈,并在充分征求各学院、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学校党委确定22个调研课题,内容涉及全面从严治党、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