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云南民族大学召开2018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总结会暨2019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云南民族大学召开2018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总结会暨2019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19-03-24 21:06:51网络资源

  为进一步总结2018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完成好2019年的各项工作任务,3月19日下午,云南民族大学在雨花校区召开了2018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总结会暨2019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张桥贵校长、李辉副书记、高飞副校长,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分管领导、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飞副校长主持。
 
  张桥贵校长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各学院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创业工作,2018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连续8年获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高校就业创业目标责任制考核的一等奖,成为“云南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但同时也存在着考研升学率总体仍然偏低、基层项目就业人数减少、创新创业仍然短板突出等问题。
 
  展望2019年,张校长指出,就业是教育领域最大的民生工程,各学院要提高认识,书记、院长要切实履行一把手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各学院要充分了解市场的人才需求情况,针对不足,从培养方案入手,精准施策,形成学院各自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品牌,凸显特色与亮点;要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执行好专业退出预警机制,加强专业设置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要注重发挥学校就业的传统优势,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精准帮扶工作,实施好建档立卡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开展精准帮扶、精准统计、精准指导、岗位推荐、离校帮扶等各项具体工作,帮助和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李辉副书记在考核会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考核工作会议旨在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分享先进工作经验,总结问题与不足。目前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已从泛泛完成工作目标,向精细化、精品化转变。本次考核理工类学院展现出了强劲的创新创业和考研升学的势头,应用技术学院结合学院应用型的特色,推动实习就业一体化,要求文史类学院要深入思考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考核指标体系在分值上有了较大调整,考研、基层项目、双创、应征入伍等多个指标不设上限,旨在鼓励不同特点的学院在就业创业工作中发挥学科专业的特长和优势,突出重点,形成品牌。
 
  李辉副书记从三个方面提出2019年学校就业创业要重点推进以下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就业数据统计上报,严禁触碰就业统计“红线”;二是2019年征兵工作有了新的变化和要求,要统筹考虑,积极调动大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计划数。三是要对专业评估、大类招生、就业形势带来的新问题及早研判,对考研要早动员早落实,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随着完全学分制的改革和推行,我们各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任重道远,值得大家深思。
 
  会上,招生就业处杨志雄处长以“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用高质量精准化服务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为主题,从工作成效、工作措施和工作特色亮点三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整体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化学与环境、民族医药、电气信息工程、管理、应用技术、体育等六个学院分管就业创业工作的院领导,分别就本学院就业创业的总体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汇报。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