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北京科技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及考试常见问题解答(3)


  8、推荐材料是不是越多越好?

  考生的推荐材料要适度。除了符合简章报名条件要求的获奖记录,补充的其它具有代表性的获奖记录和社会活动(参与的科学研究、创新实践等)不得超过三项。初中或小学阶段的奖项无效,不可提供。同时,自主招生简章中明确要求的必备材料要准备齐全,需A4纸标准,不要封面和封底。推荐材料在准备好后一次性邮寄。

  9、对于借读生、转校生和复读生有什么特殊要求吗?

  对于应届考生,如果学籍所在中学和当前就读中学不是同一个学校,由学籍所在中学负责人在打印出的报名申请表上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由当前就读中学核实申请表的中学成绩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如果高二之后转学或开始借读,两个学校都有成绩,则报名申请表的成绩栏须由两所学校同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总之,考生报名申请材料应如实反映高中阶段学习的实际情况。

  对于往届考生,高三成绩栏请填写当前高三阶段的成绩。如果复读学校与原高中学校不一致,则高中阶段成绩需同时加盖原高中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同时由学籍所在中学负责人在打印出的报名申请表上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

  10、能否提供往年自主招生测评笔试题目作为参考?

  我校笔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学习水平和综合能力,不提供往年试题参考。建议考生不要打乱中学安排的正常高考复习进度,不用专门进行自主招生针对性复习。

  11、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在京外设考点吗?

  2019年我校自主招生考试统一在校本部举行,不在京外另设考点。

  12、对于在推荐材料中弄虚作假和考试过程中作弊的考生,你校将如何处理?

  考生本人及其所在中学都应本着“诚信”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申请和推荐工作。如发现考生材料有弄虚作假情况,将取消该考生今年自主招生的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由有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依照相关规定取消今年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暂停1-3年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

  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9年3月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