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院校动态 > 温州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温州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2019-03-26 15:09:19网络资源

  3月25日,温州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谢树华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卓高生汇报参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情况和学习体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武安汇报温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敏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全省教育大会,对优先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了部署。他强调,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一是抢抓新时代新机遇,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觉肩负引领地方服务地方的职责使命。四是锚定两大目标,推动学校新发展新跨越。五是精心谋划,推动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地生根。赵敏强调,要以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广大师生推动学校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谢树华讲话。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卓高生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充分说明温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效明显,这既是温州大学全体师生的荣耀,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鼓舞。他强调,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一是要在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上抓落实。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学校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有力,坚持问题导向,按标准严要求足额配备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思想水平、业务水平和教学水平。二是要在推进思政课教学效果上抓落实,推动课程内容、组织形式、教学方式等改革创新,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三是要在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上抓落实,要按照《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提出要求,进一步建强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使之成为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坚强战斗堡垒。
 
  学习会结束后,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深入课堂随堂听课。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