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丁任重出席四川师范大学学生社团骨干理论学习读书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丁任重出席四川师范大学学生社团骨干理论学习读书会

2019-03-26 16:59:21网络资源

  3月21日下午,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校友之家,四川师范大学举行了以“学习新思想 立志新时代”为主题的学生社团骨干理论学习读书会。校党委书记丁任重,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永清,校级督导、原校党委书记杨伯安出席了读书会。时事研讨社、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协会、马列党知学习社、教育协会、新青年文学社、历史研讨会、教育艺术协会、师范生教学能力训练协会等学生社团代表,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读书会。读书会由校团委书记刘洋主持。
 
  在读书会的分享阶段,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龙飞分享了读书的心得体会,作为在校图书馆数据统计中借阅马列经典书籍次数高居前列的同学,他谈到马克思的崇高理想对他求学与生活的重大影响。其次,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欧梦瑶、时事研讨社芦希龙、马克思理论研究协会雷星等与会同学相继分享了自己在品读马列经典著作中的所思所想。
 
  在自由交流环节,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黄忱忱围绕“黄土”、“读书”与“困境”三个关键词,谈及他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收获,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如何将家国情怀、读书求学以及实现自我真正价值三者相结合的体会。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戴剑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谈了自己的四个体会,即好老师的敬业精神,好青年的深深情怀,好时代的青年选择以及新时代的青年奋斗。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建军则分享了自己阅读马克思经典著作的读书习惯,他认为读书有三点原则,一是要读原著,二是要读经典,三是要反复读。他进一步说,经典名著必须要反复品读才可以有真正的思考与收获。
 
  段永清则强调当代青年大学生就应该要多多读书,不仅要读经典名著,还要认真的写读书笔记,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通过不断的诵读经典来修身养德,将书中的精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丁任重分享了自己读马克思经典著作的领悟,并对此次读书会作总结。他讲到,马克思伟大的人生、友谊与爱情,以及习近平青年时的志向与磨难,这些对当代大学生都有重要的激励作用,诵读马克思经典名著,读懂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应该成为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他进一步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有两个重要的“志”,一是“立志”,即需要通过读书来树立远大的志向;二是“励志”,指应该不畏惧经历磨难,并在磨难中真正的成长。
 
  会后,丁任重为与会学生代表赠书并合影。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