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师范大学举行2019年心理委员骨干(第二期)日营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举行2019年心理委员骨干(第二期)日营培训

2019-03-26 17:00:52网络资源

  为进一步优化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模式,完善和落实四川师范大学各院(系)班级心理委员管理和培训制度,培育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先锋力量,提高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与实践服务能力。3月23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青少年生命教育与生涯规划行动研究中心和心理中心助理团队共同组织举办了2019年为期两天一晚的心理委员骨干(第二期)日营培训。
 
  香港中文大学郑汉文博士,成都七中万达学校心理教师易姜琳出席开班仪式,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尚峰副教授、心理中心主任杨雪梅副教授、学院心理辅导站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潘瑞英老师参加仪式。开班典礼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高玮主持。
 
  开班典礼上,郑汉文博士与本次参训学员做了生动有趣的互动交流,倡导大学生应该“化青春为烂漫”,应具有积极烂漫的心态,珍惜现有时光,活出精彩,在心理委员工作中,通过助人自助促进自我的螺旋式发展。简短的交流,让同学们有了另一个视角来看待自己的角色和职责。
 
  胡尚峰从同学们接纳自我的身体、外貌,到接纳家庭父母做了比喻,倡导同学们宽恕过往,原谅已经发生的一切,接纳不完美,积极面对将来,也强调了助人自助的意义和价值。
 
  此次日营培训,先后邀请到5位校内外教师,4位心理学院研究生和11位第一期优秀骨干学员担任小组导师和团体观察员,心理中心助理团队9人担任后勤服务和行政管理。这支近30人的队伍针对四川师范大学2017级到2018级近80名班级心理委员,分别在狮子山校区和成龙校区进行了两天一夜的培训。培训第一天以体验为主,潘瑞英以“怒放的生命之花”为题,从学生团队的建立、自我价值的探索、兴趣职业、潜能挖掘等方面进行课程设计,并融入了丰富有趣的现场活动。 “真人图书馆”项目,邀请到校外作家、幸福教练鹿雯立、四川师范大学优秀校友成都大学王雨露副教授、西南财大徐慊副教授、默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白赟桦先生和四川兴华经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陈修渠先生作为嘉宾,担任行走的图书角色,杨雪梅也到场助阵。第二天的培训以现场技能实践为主,通过同学们现场根据体验感受、资料收集、方法讨论等方式设计团体方案,并由小组导师互评。高玮通过现场团体辅导方案设计原则、原理、技术技巧和运用经验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据悉,日营主要针对同一批心理委员、用团体心理辅导的规范、在导师的指导下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学生的潜力、提升团队组织管理能力、加强沟通、学习心理班会的组织与实施。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