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院校动态 > 西安交通大学代表团来访西交利物浦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代表团来访西交利物浦大学

2019-03-26 17:08:45网络资源

  3月19日至20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贾毅华带队,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公管学院等各文科研究院及社科处院的管理层组成的代表团对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了调研和座谈,并深入参观了校园设施和基础建设。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副校长钞秋玲教授、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解启健博士、知识与信息中心副主任毕新博士、中国文化教学中心主任谢波博士、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妮娅,以及对外关系主管桂芳出席了座谈会。
 
  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大学发展的新形态与物理空间设计与建设、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空间与布局、以及有利于学生多元、创新、沟通的学习生活环境建设,重点是继续加深西浦与西交大双方的合作,交流双方的特色办学经验。
 
  在座谈会上,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介绍了西浦近十年来的发展状况、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和西浦的创新性教育理念。
 
  “我们基本上形成了一个学术社区,改变了大学就是教知识的基本逻辑,帮学生成长,帮学生找到自己的兴趣,帮学生学会学习。”
 
  “在教育体系上,我们把美国教育的灵活性、英国教育的质量控制体系、中国和前苏联的重基础结合起来,形成我们自己的特色办学体系。”
 
  席校长进一步解释道,“校园没有围墙,让社会融入大学、大学更进一步地融入社会。”
 
  席校长介绍说,在过去十年,“西浦1.0”重视培养具有行业素养的专业精英;而在未来十年的“西浦2.0”中,西浦将探索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时代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建立西浦融合式教育基地(太仓)等方式探索新型大学校园形态、大学与社会的关系、培养具有专业技能的行业精英。
 
  “我们学习世界上先进的大学,但绝不照搬这些东西,这个时代需要变革。”席校长补充道。
 
  座谈会的最后,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就“如何将西浦的新型办学模式同中国环境相结合”向席校长发出了提问。
 
  “完全照搬国外,建设一所国外学校的分校,这样最简单;直接跟着国内的套路走也很轻松。但是,我们想做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事。”
 
  “一定要坚守自我,瞄准未来的趋势,敢于向前走。只要既不违规也不违法,就算有可能违背世俗习惯,也要敢于向前走。”席校长说。
 
  席校长表示大学应该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建议西交大和西浦双方互相交流和学习,共同提升,走出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除参加座谈会以外,西安交通大学代表团还参观了荣誉广场、西浦国际商学院、中心楼等南北校区标志性建筑。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