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院校动态 > 齐鲁工业大学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齐鲁工业大学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2019-03-26 17:19:21网络资源

  3月19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邀请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专家到校指导齐鲁工业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曹茂永副校长接见专家并就专业认证工作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务处副处长李红霞主持会议,刘伟韬、冯竟竟、王霞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齐鲁工业大学拟申报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教务处处长刘玉作会议致辞,他对到校的专家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刘玉分析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及今后的专业认证实战工作,使各位老师牢牢把握专业认证的三大核心理念:学生中心、结果导向和持续改进,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学校的专业建设水平。
 
  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有两个专业通过认证,其中采矿专业已有近十年的认证经历。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伟韬将认证过程中的具体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他对专业认证的主要环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指出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需要全员参与,这项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山东农业大学水利水电专业2017年通过认证,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冯竟竟谈了她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的几点认识与体会,她对专业认证的三大理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且提出了专业认证工作要求中的三个循环改进体系。
 
  青岛科技大学目前有十二个专业通过认证,有着丰富的认证经验。作为教务处处长,王霞对认证工作有着深刻的理解。她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为题目,汇报了青岛科技大学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以来的理念、思路与举措,并对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跟大家作了分享。
 
  最后,在提问环节,大家就关心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齐鲁工业大学2018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评估,反馈结果良好,2019年我们有八个专业申请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其中生物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两个专业获得受理,目前齐鲁工业大学有二十三个专业有资格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这将是齐鲁工业大学今后重点工作之一。通过本次培训与交流,大家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为齐鲁工业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助推作用。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