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院校动态 > 齐鲁师范学院档案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齐鲁师范学院档案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9-03-26 17:29:20网络资源

  为了适应高校档案工作发展,建立并健全齐鲁师范学院档案管理网络,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3月20日上午,齐鲁师范学院档案工作培训会在章丘校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福建主持会议并讲话,档案馆全体人员及全校各部门、单位的四十余名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档案馆馆长何伟就当前齐鲁师范学院的档案工作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目前,档案馆实现了网上“一键查档”,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使齐鲁师范学院档案信息化实现了零的突破,向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迈进了一大步。针对档案整理、移交不到位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何伟馆长提出了今后档案工作基本打算和努力方向:一要做好档案收集工作,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二要大力开展纸质档案数字化工作及信息化建设,熟练掌握档案系统的使用。三要继续加强档案馆的规范性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努力把部门规章提升为学校制度。四要以主动服务、热心服务和高效服务为宗旨,对各部门档案立卷工作进行指导,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档案管理的专业化水平,规范档案管理工作,提供高效的档案查询业务,保证档案的有效利用;五要加大档案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全体师生的档案意识。
 
  随后,张福建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档案馆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档案工作的提出要求。首先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提高全体档案人员的工作站位,把档案管理工作当成一种事业来做。其次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和档案管理业务知识的学习,开展档案方向科研工作。另外,还要做到顾全大局,统筹兼顾。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保证归档工作能够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张福建副校长特别强调要注意保密,确保安全。要熟悉保密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树立保密意识、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同时要主动服务,促进发展。
 
  最后,政通公司工程师对全体兼职档案员进行了培训,通过PPT演示,讲解了档案管理软件的具体使用方法。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档案员加深了对档案工作的理解,对今后档案工作的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工作站位。档案馆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源收集力度,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强化安全管理和服务意识,提升软件建设水平,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师生的档案意识,持续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为迎接今后的省教育厅、省档案局规范评估做好准备工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