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院校动态 > 梧州学院召开2019年党建、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梧州学院召开2019年党建、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19-03-26 17:41:56网络资源

  3月22日上午,梧州学院在明理楼七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19年党建、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全区教育大会,全国、全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校2018年党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的主要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唐平秋、校长杨奔、党委副书记曹迎、纪委书记梁业华出席会议。杨奔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责任单位代表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向唐平秋书记递交《2019年梧州学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责任单位代表审计处、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向唐平秋书记递交《2019年度梧州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随后,商学院党委、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文化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曹迎副书记从“三抓三促”“三重三提”“三创三营”等方面回顾我校2018年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取得的实效,并对2019年的工作作了部署。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建工作扎实有效,要抓好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坚持抓在日常,守好“主阵地”,抓好队伍建设,打好“主动仗”。二要突出意识形态工作的互动性、注重意识形态工作的融合性、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时效性,确保意识形态平稳可控。三要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执行力;坚持内宣外宣齐声唱响主旋律,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协同力,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效可圈可点。
 
  唐平秋书记作了讲话。他首先与与会同志深入学习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唐平秋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结合校情实际,推动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部署在我校落地见效。
 
  唐平秋书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转型发展,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之年,做好学校党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为此唐平秋书记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我校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固本培元”加强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通过“笃定信念”筑牢思想建设,保持高度思想自觉;通过“亮剑决胜”全面提升组织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激浊扬清”狠抓作风和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强化问题意识、强化防范意识、强化责任意识,“三强化”压实顶层领导责任;各职能部门要清楚责任内容、清楚工作规范、清楚考核标准,“三清楚”压实中层落地责任;从坚持做新课程思政、坚持做强文化育人、坚持做实师德养成、坚持做强舆论引领,“四坚持”压实一线教育责任。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要准确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不断总结经验;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梧院特色的思政工作体系;坚持发挥课堂讲学主渠道作用;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工作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舆论环境。
 
  四是强化使命担当,做好我校立德树人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主流舆论思想舆论,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培养时代新人;讲好梧院故事提升影响力;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领导权、主动权。从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六个方面,做好我校立德树人工作。
 
  为更好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杨奔校长提出两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以问题为导向展开交流学习。二要做到“三个结合”,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做好学校“改革年”“评估年”相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已签订的2019年梧州学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2019年度梧州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等紧密结合起来;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贯彻全国、全区教育大会,全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今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各职能部门、群团组织、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全校专职组织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