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乐山师范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乐山师范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9-03-26 17:46:58网络资源

  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意识形态这么重要?如何认识国际视野下的意识形态博弈?我们应当如何认清自己的政治责任、保持战略定力?为了回答这一系列极端重要的问题,3月22日下午,应乐山师范学院党委的邀请,教育部思政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侨务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高德毅教授围绕这几个问题,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作了一场高站位有深度的专题讲座,为乐山师范学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
 
  高德毅首先从学理的角度,全面阐述了西方思想家、马克思恩格斯、中国学者对意识形态的理解和阐述,并从哲学、经济、政治、思想等范畴发表了个人见解。对于如何认识国际视野下的意识形态博弈,高德毅从为何存在意识形态博弈、为什么各国都强调和把控主流意识形态、意识形态与国家利益有何关系、为何国家间的结构性矛盾会反映在意识形态上的冲突四个方面展开,通过丰富的案例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意识形态博弈的深层原因。回归到中国社会实际,高德毅从中国的现实发展阶段、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哲学社会科学理论面临的挑战、非主流社会思潮的干扰等因素分析了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风险和挑战,并就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提出现实策略与建议。
 
  讲座结束之后,党委书记胡丹结合学校工作,对学校涉外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要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要准确把握内外关系,既要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又要对国际意识形态斗争的尖锐性复杂性保持清醒的头脑,对涉外各项工作要切实依法依规加强管理;要提升工作能力,掌握较强的涉外政治思想素养和业务能力,克服本领恐慌,努力成为意识形态及涉外工作的行家里手。
 
  扩大学习会由胡丹主持。参加学习的有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