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黑龙江高考 > 黑龙江院校动态 > 大庆师范学院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

大庆师范学院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

2019-03-26 19:49:09网络资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大庆油田公司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3月20日上午,大庆师范学院在主楼729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徐克明作了讲话,校长乔志和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及教辅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安全副总监杜树祥进行了安全经验分享。副校长刘恒同志作学校2019年安全工作要点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八届一次教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推进有感领导、直线责任和属地管理。强化安全环保责任体系建设;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演练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强化“双重机制”建设;强化危险化学品、电气火灾专项整治;强化承包商安全监管;强化履职能力评估工作;强化校园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平安校园建设。全校上下要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增强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的能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过硬的地方应用型高校保驾护航。
 
  随后,党委书记徐克明、校长乔志和与机关部门、基层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安全环保责任书》。
 
  最后,党委书记徐克明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抓好安全责任体系建设。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工作、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层层落实,加快构建一体化管控机制,形成合力。二是要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要增强安全教育的针对性,保证培训的覆盖面,尤其关键要害岗位,要先培训后上岗。要注重抓好各项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和演练,做到适用、管用。三是要做好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各单位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认真抓落实,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和重要节点的安全管控。四是要抓好责任追究。要奖罚分明,坚持“四不放过”原则,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谁出问题,谁承担责任。
 
  校长乔志和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红线意识,为“两个生命”担当负责。他强调,广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的高度抓好意识形态、安全环保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履行好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到自己的政治生命安全和师生的生命安全紧密相牵。二是要防止两个偏向,为“两个抓好”正确定位。他强调,充分认识安全工作是业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抓业务必须抓安全。三是要坚持预防为主,为“三种病状”对症下药。他强调,抓安全工作,要坚持未雨绸缪、预防为主,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细化安全管理举措,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高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能力。他要求,全校上下要以过硬的作风和出色的业绩,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打造美丽和谐庆师,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