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院校动态 > 江苏扬州—东北大学招才引智座谈会举行

江苏扬州—东北大学招才引智座谈会举行

2019-03-26 19:52:32网络资源

  3月21日,扬州市“产业合作?人才集聚?科技创新”招才引智暨科技镇长团“两访三对接”座谈会在汉卿会堂308室举行。扬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桦,中国科学院院士闻邦椿,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出席座谈会。
 
  张国臣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张国臣表示,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以瞄准科技前沿、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为着力点,根据现有学科优势与特色,围绕智能与绿色两大主题,着重打造“控制科学与工程”和“冶金工业流程”两大学科群,工程学学科领域进入国际ESI排名前1‰。东北大学和扬州人才合作渊源深厚,科技交流频繁。此次东北大学与扬州市共谋合作、共促发展,双方将以“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共谋发展”为原则,在促进科教融合发展及推动一流大学建设上双向发力,推动校地合作迈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高层次产学研合作,大力推进科创名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桦表示,东北大学作为老牌重点大学,汇聚了学术名师,培养了大批人才,是招才引智的必选高校,东北大学的教授、专家多次到扬州考察交流,推动了诸多科研成果在扬州落地转化。扬州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东北大学的合作,把扬州的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环境优势与东北大学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结合起来,共同将校地合作向更深推进,实现共赢发展。江桦希望,在创业就业方面,双方加强毕业生实习就业的合作对接;在转化转型方面,能与东北大学加强相关合作,在扬州共建重点实验室;在交流交往方面,东北大学能继续选派教授专家来扬州挂职科技镇长团,搭建校地合作桥梁。
 
  闻邦椿、扬力铸锻总经理张岭代表双方签署了《扬力铸锻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处处长杨国权、扬州市人社局副局长李宏平代表双方签署《扬州市人社局博士生服务扬州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研讨。
 
  闻邦椿表示,东北大学机械学院主要研究机械设计、制造,主编的《机械设计手册》,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常规设计、机电一体化与控制技术和现代设计方法及其应用等内容,是机械行业的经典之作。在院士工作站的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考虑产业的需要,同时,将科学方法论体系融入企业的发展中,大力提升企业工作效率。闻邦椿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国家制造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共同助力“中国制造2025”。
 
  座谈会后,江桦一行参观了东北大学校史馆、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扬州市委组织部、扬州市人社局、扬州市广陵区、扬州广陵经济开发区,东北大学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冶金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指导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