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广东药科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会

广东药科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会

2019-03-26 20:05:13网络资源

  3月22日,广东药科大学在大学城校区行政北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李斌作专题宣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广州校区辅导员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
 
  李斌的报告以《抓住大机遇,建好大湾区》为题,从重大意义、机遇挑战、推进原则、重大任务四个维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行全面解读。李斌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它的规划建设承载着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现丝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路对接融汇等重要使命。
 
  李斌深入分析粤港澳大湾区与全球公认的一流湾区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在经济增长极、基础设施一体化、创新发展集群化、产业分工协作化、要素流动自由化、营商环境包容化等6个方面的共同特征,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的独特优势与有利条件,以及存在着经济发展水平仍需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仍需提升、要素流动障碍仍需破除、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仍需加强、体制机制互学互鉴仍需破题等方面的重大挑战。李斌从大湾区建设空间布局、建设国际科学技术创新中心、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大湾区建设的机制体制创新等7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大部署,强调大湾区建设必须坚持在中央顶层设计下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必须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始终,并充分体现到政策制定、工作谋划、项目对接、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中。
 
  刘晟在主持讲话中认为李斌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宽、内容广、分析深、启发大,报告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和挑战、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基本原则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各项重大任务,以及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进行了全面的论述,对我们全面深入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战略意义和精神实质非常有帮助。刘晟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消化、吸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刘晟指出,作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药科大学,我们必须紧抓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依靠广大师生,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一带一路”中医药支撑、医疗服务协作提升方面有所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1+1+6”工作部署,大力加强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高水平学科、高质量专业建设,充分发挥一校三区办学特色与优势,加快与香港大学、中山市共建生物医药中山创新平台的进度,大力提升大学城国家级科技孵化器科技孵化与转化的成效,积极参与横琴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广东药科大学应有的更大贡献。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